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个案]思科:每名员工都是猎头代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2:1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成立于1984年的思科公司,是一家标准硅谷模式的高科技公司。目前,思科中国公司已经有员工500多人。

  思科的招聘广告是“我们永远在雇人”。

  思科的招聘方式是全面撒网,报纸招聘广告、网站、猎头、人才招聘会等都用上,
以满足每年巨大的人才缺口。

  思科(中国)人力资源总监关迟介绍,思科最有效的招聘方式是通过猎头公司猎人,这样做虽然成本很高,但是面对大量高技术人才缺乏的情况,思科还是有40%的员工由猎头公司找来,且职位是从上至下。

  思科还有大概10%的应聘者是通过员工互相介绍进来的,思科有一项特别的鼓励机制,鼓励员工介绍优秀人才加入,方式有点像航空公司累积旅程。

  思科规定:介绍一个人来面试就给你一个点数,每过一道面试关又有一个点数,如果员工最后被雇用,则有事成的奖金,这些点数最后累积折成海外旅游。这是思科创造性的做法,让所有员工都是猎头代理,有合适的人一定要介绍到公司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