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铜随国际铜市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3:00 新闻晨报

  □上海中期蔡洛益

  受上周五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大幅收低的影响,昨日沪铜大幅跳空低开,早盘一度稍稍回升,但不久又重新盘落下探,反复之后转为盘势。收盘时大多有1200-1300元左右的跌幅。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合约报46510元,较上周五下跌1390元。

  上周国际金属市场便出现修正迹象。周二投资基金在黄金期货上的回吐,很快波及原油、金属以及所有商品领域,尽管之后周三、周四各种商品出现了回升反弹,但周五金属市场再度遭遇基金卖压。LME三个月期铜自周四收盘价5017美元跌至4770美元(1月27日以来最低水准),最终收报4840美元,大跌177美元,跌幅达3.5%。

  今年以来铜等金属持续单边上涨,光是一月份LME铜铝价格就分别上涨了9%和10%,进入二月份后涨势得以延续。上周来铜价的大幅波动,以及之前持续的上涨过程中,实货的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变化。源源不断流入金属市场的资金,除了推动了铜价也烘托了市场气氛。

  从技术角度看,虽然总体上升趋势保持完好,但快速穿越5000美元的势头未能继续,目前的回调行情可能较为剧烈。短线应等待明确信号后再决定是否重新入市。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