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供需改善 国际油价上周累计跌幅达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20:47 珠江晚报

  近期国际油价持续下跌,上周有4个交易日以下跌行情报收,累计跌幅达5%。10日,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1.84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9.64美元,均为今年以来最低点,比1月23日创下的年内新高每桶69.20美元下跌了10%以上。

  供需改善油价走低

  分析人士认为,供需关系改善是近期油价走低的主要原因。

  供给方面,美国能源情报署上周公布的每周石油库存数据显示,美国汽油库存大幅度增加了430万桶,增长到2.233亿桶,比去年同期高出650万桶。

  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阿里·纳伊米上周在美国表示,沙特计划在今后4年内将其石油日产量增加150万桶,增至1250万桶,以缓解世界石油供应紧张的压力。

  需求方面,国际

能源机构10日发布了月度报告,将2006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增长预期由183万桶向下修正至178万桶。预计2006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将与2005年基本持平,达到8510万桶,而2006年欧佩克原油日产能将增加100万桶。

  油价回落言之尚早

  展望今后的市场行情,油价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比较有限,因为供需相对紧张将是一个长期态势。石油输出国普遍面临产能瓶颈,只有沙特还有每天100万桶的剩余产能,而需求方面的下降空间已经非常小。如果任何地缘政治事件或天气原因导致石油供应中断,两年来大举进入能源市场的对冲基金可能借机推高油价。

  国际能源机构执行干事克洛德·芒迪表示,市场对供给意外中断的担忧,将会阻止今年油价从2005年的水平下滑。

  机构上调油价预测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在油价持续下跌的同时,一些投资机构纷纷上调对今年油价的预测。花旗集团将今年美国

原油价格的预期由先前的每桶51美元调高至每桶60美元。路透财经的调查则显示,有32家分析机构认为2006年的平均油价将为每桶58.88美元,高于2005年每桶56.70美元的平均值。 据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