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证券大腕,闭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0:31 北京现代商报

  又有一位证券大腕公开表态,希望二季度恢复新股发行。尽管有人揣测这是危言耸听,但从这位证券大哥大嘴里说出的话,又怎能让人不信?

  早些年有人公开建议中小企业板率先全流通,实现了;有人建议应该尽快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结果也实现了。

  老百姓不难总结:大腕的建议挺管用。这个流程可以归纳为大腕讲话、管理层辟谣、短期宁静、政策出台。

  有人说,这些可能都是管理层试探市场反应的办法,先让知名人士提一个建议,看看市场的反应,然后辟谣,再看看市场的反应,然后确定什么时候实施或者要不要实施。

  昨天这个讲话一出,市场难免会揣测是不是

新股发行又要重新开闸。股市是暂时不那么低迷了,可是现在的市场还是一个很虚弱的市场,经不起什么大风大浪。其实大腕随意公开发表建议、看法对市场的影响难以估量。目前正在1300点的冲关阶段,管理层更是应该对市场呵护有加才是,前不久管理层刚刚出面辟谣,会不会不久后管理层又辟谣说暂不会考虑重发新股呢?

  类似的还有权威机构的预言,股市看到多少多少点,言论刚出的时候,市场不信,股民也不信,连权威机构本身都说是造谣。可是当结论成立后,老百姓信了,股民服了,权威机构也不说话了。

  用讲话试探市场对中小散户的损害是难以想象的,一句“砸锅卖铁买

股票”可以让很多投资者在1500点以上满仓做多,一个“推倒重来”也可以让投资者在千点附近割肉出局。

  其实投资者谁都不傻,市场的言论也有对有错,但是对于每一个言论,投资者只能选择信或者不信,而庄家可以选择开大开小,投资者注定输多赢少,这样看来,所谓的明星们三缄其口为妙。

  

证券大腕,闭嘴!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