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各类基金涨跌参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21:27 新闻晨报

  本周,在狗年开门红之后,大盘处于横向震荡态势。相对于1月25日,截至2月9日,晨星股指微涨1.04%,中小盘股票表现较好,晨星中小盘指数分别上涨1.35%和2.12%,而晨星大盘指数微涨0.62%。从行业看,消费品行业表现最优,其中汽车股的上涨起了很大的推动,传媒行业次之,晨星消费品指数和传媒指数分别上涨2.47%和1.83%。而表现落后的行业有通信行业,中国联通年后遭大幅抛售股价大跌5.96%,拖累行业表现。债市则在高位震荡,中国债券总指数基本持平。

  在此背景下,各类型基金涨跌互现,晨星

开放式基金指数基本持平,其中晨星
股票
型基金指数微跌0.03%,配置型基金指数微涨0.03%,而债券型基金指数上涨0.13%。

  截至2月9日,今年以来平均回报:股票型基金为0.03%,61只基金涨跌参半,其中30涨31跌。在国际基金买盘持续涌入的推动下,过年期间全球商品期货市场延续了大幅飙升的势头,金属价格的走高也有力支撑有色金属类股票的走强,狗年开市第一天许多有色金属类股票纷纷涨停。其中厦门钨业年后上涨7.54%,重仓持有这只股票的基金排名较前。

  配置型基金为0.03%,60只基金中32只回报上涨,28只出现下跌。本周水泥类股票表现突出,海螺水泥上涨15.81%,冀东水泥上涨10%,推动持有这些股票较多的基金回报涨幅较大。

  债券型基金为0.13%,13只基金中只有三只基金回报下跌。本周汽车股大幅上涨,持有一定汽车类股票的债券型基金回报涨幅居前。

  作者:□晨星基金研究中心 陈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