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正文
 

哪些基金受益中石化回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21:31 新闻晨报

  日前扬子石化、齐鲁石化、中原油气和石油大明公告停牌,市场纷纷猜测此举标志着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着手收购旗下子公司。光大证券一份研究报告显示,重仓这些股票的基金将受益良多。

  据该研究所

石化行业分析师预测,扬子石化复牌后收购溢价幅度在25%,齐鲁石化溢价幅度为23.7%,中原油气溢价幅度为8.4%,石油大明溢价幅度在7.1%。

  而基金2005年4季报显示,最终重仓持有以上4家公司的基金主要有:博时增长(资讯 净值 论坛)、基金安顺(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景博(资讯 行情 论坛)和长城久恒(资讯 净值 论坛),前三只基金都重仓了齐鲁石化和扬子石化。其中,博时价值增长持有齐鲁石化1755万股,占基金净值比为6%;基金安顺持有齐鲁石化1200万股,占基金净值比为3%;基金景博持有齐鲁石化319万股,占基金净值比为3%。而基金安顺持有扬子石化1099万股,占基金净值比为3.80%;博时价值增长基金持有扬子石化646万股,占基金净值比为2.95%;基金景博持有扬子石化244万股,占基金净值比为3.10%。

  光大

证券预测,此次收购溢价将为博时增长带来2.16%的净值增长,而基金安顺会受益1.7%,基金景博则会受益1.5%。至于中原油气,因为溢价幅度不会太大,重仓持有的长城久恒基金也仅握有101万股,占基金净值比为2.35%,间接受益的净值增长在0.2%。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目前离4季报披露时间已经过去1个多月,期间大盘有一轮比较好的牛市行情,不排除一些基金已经从中作出了调整。

  作者:□晨报记者 范恩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