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5中国成长企业100强 > 正文
 

文英勇:拉法基集团对可持续概念的看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9:25 新浪财经

  

文英勇:拉法基集团对可持续概念的看法

  12月4-5日,由当代经理人杂志主办的“2005第八届成长中国高峰年会暨2005中国成长企业100强揭晓盛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主题为“和谐成长——全球化时代的赢战略”。图为法国拉法基集团中国区首席代表文英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12月4-5日,由当代经理人杂志主办的“2005第八届成长中国高峰年会暨2005中国成长企业100强揭晓盛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主题为“和谐成长——全球化时代的赢战略”。新浪财经频道独家图文直播此次会议。以下为法国拉法基集团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文英勇先生精彩发言:

  文英勇: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我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跟大家谈话,我代
表我们法国拉法基公司向大家问好。

  我现在简单介绍一下公司的业务,公司在中国的情况,介绍一下我们可持续发展有什么概念?拉法基已经170多年的历史,1833年在法国设立,现在我们在世界上有5个国家有工厂,同时是世界最大的净资产生长之一,我们是有三大的业务方面做最重要是水泥,生产水泥,石膏,石膏板,这三个我们在,中国都有工厂,我们是1994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当时我们收购了一个在北京一个比较小一个工厂,就是渐渐的学习中国的情况,中国怎么运作一个我们的业务。

  最近三、四年我们在中国在的发展越来越快,今年我们刚经过一个比较大的发展,现在我们在中国有20多个工厂,石膏板也有两个工厂,物品有七个工厂,我们的水泥业务现在大部分在中国的西部,集中主要是中国的西南地方,四川省、重庆市、云南省和贵州市,我们最近在那边发展,那我现在很快谈一下,我们拉法基集团对可持续概念是什么看法。

  现在我们很重视可持续发展,为什么呢?因为我们觉得这个如果要我们业务的发展,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我们的投资三个特点都是跟可持续发展有关的。

  第一个特点,就是我们在我们的水泥行业中,投资额比较高,投资轨道的比较慢,所以每研究一个长期投资,我们每次研究一个投资项目,水泥我们都看到最少是50年的运作。所以,经过我们170多年的经验,我们也发现了,如果要快速发展,我们应该继续考虑到可持续因素,我们的工厂有很大的让利性,比如说我们的生产过程,工厂不能是在哪放工厂也行,应该到放上一个地方。所以我们企业有很大的当地性,如果要在这种企业要继续发展,我们应该很重视当地的发展的情况。

  第二个投资特点,就是我们很重视环保问题,在我们所有工厂,我们用世界上最多、最严格的最高环保的标准。如果是我们用同一个最严格的环保标准,这个概念就是我们在这个环保方面应该做很好,为了当地的人可以接受我们,可以欢迎我们来在这里建工厂,如果环保方面做不好,将来对我们的应该有不好的影响。

  第三个特点,就是我们拉法基集团有一个原则,就是我们人员是企业的核心,我们相信企业的竞争,都是依靠我们的人员的力量。所以我在这个方面做了工作,给我们人员很大的培训,同时给他们最好的发展的机会。那我们现在经过近年在中国的发展,我们在中国雇佣差不多15000人,占我们拉法基总的集团人数的20%左右了,所以现在我们同时我们在中国的发展中国人员的,培训也是我们集团一个很重要事情,这是第三个特点。这三个特点都是跟企业的科持续发展有关,也是我们拉法基集团很重要的信念,我今天到这儿,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可下面谈。谢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