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博鳌文化论坛 > 正文
 

雷宇蓝:扩大文化产业合作领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8:21 新浪财经

  博鳌亚洲论坛2005国际文化产业会议在2005年11月18日至11月19日在中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召开。以下为论坛嘉宾精彩发言实录:

  龙永图:非常感谢他的发言,关于文化问题的一篇演讲,这个演讲我认为很有深度,我很希望咱们中山市的同事,还有博鳌亚洲论坛的同事能够把这篇演讲翻译出来,我认为这是我迄今为止看到的关于文化和经济的关系的一篇最好的一篇演讲,他这篇演讲中讲到了我
们怎样来挖掘每一个旅游经典,每一个建筑,每一个历史的故事,每一件艺术品和国家的饮食文化中一些深刻的文化内涵,而且把这些深刻的文化内涵变成一个巨大的商机,在变成这个巨大商机的时候,不仅仅政府和公共部门要作出重大努力,而且要把很多机会给中小企业,使那些中小企业参与到进程中来,从而变成一个巨大的,有利于所有人民的商业的机会,变成一个巨大的经济的价值。

  非常感谢,我想您的发言准备得非常好的,我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从您的发言中获得巨大的启发,谢谢!下面有请广东省副省长雷宇蓝发言。

  雷宇蓝:尊敬的拉莫斯先生,霍克先生,尊敬的龙永图秘书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在这风和日丽的美好季节里,我们十分高兴引来了“博鳌亚洲论坛2005国际文化产业会议”的隆重开幕,再次我代表光生人民政府,代表黄华华省长,代表全省人民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的社会各界和国内外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博鳌亚洲论坛作为一个非政府,非盈利性的国际组织,目前已经成为亚洲以及其他大洲有关国家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领袖就亚洲以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规划的高层次的平台,本界博鳌亚洲论坛国际文化产业会议突出体现价值文化发展、创意这一主题,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和企业家共同来探讨文化产业发展的途径,这是世界各国进行文化交流与对话的盛会,必将增进各国的相互了解,扩大文化产业合作领域,深化文化产业合作的内涵,促进世界各国文化产业的共同繁荣。

  广东是中国的经济大省之一,进出口总值占了全国的1/4,近几年来广东在努力建设经济强省的同时,全面推进文化大省建设,文化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一个有本土产业、交叉产业、延伸产业构成的文化产业体系已初步形成,2004年广东文化增加值及相关产业增加值突破了一千亿,成为我省新的经济增长点,本界论坛选在由我省历史悠久、经济发达、风景秀丽的名城中山举办,2005文化产业会议是对中山市,也是对广东省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视和支持,举办此次会议为广东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新的活力,广东省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推动文化大省建设,衷心期望各位对广东文化产业的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同时也希望我省各有关方面能够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加强国内外文化产业交流与合作,携手共谱文化产业合作与发展的新篇章。

  最后预祝“博鳌文化论坛2005国际产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