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基金倾情中小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00:29 北京现代商报

  上周,基金中报披露迎来了高峰期。数据显示,基金持股并无太大新意,但对中小板个股则较为重视。如基金景博持股前10名中就有巨轮股份、海特高新、航天电器3家中小企业,而10名之外还持有登海种业、晶源电子等8只中小板股票,这意味着该基金手中持有的中小板股票达到了11只。另外,基金景福持有的中小板个股达到8只,而基金景宏持有的中小板个股数量达到了13只。

  与一季报相比,基金在二季度增持华邦制药股票的迹象非常明显,除国联安德盛小盘基金外,基金同智、基金同德、长盛成长价值以及银华优势企业都跻身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5家基金合计持股达到280多万股,约占流通股总数的8.5%。

  而七匹狼半年报显示,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华夏成长、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七组合、基金兴科、华安创新、基金兴和、基金兴业分列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一至七位,7只基金占全部流通股的34.66%。而在七匹狼的一季报中,只有5家机构位列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占流通股的17.31%。此外,多只基金在第二季度选择大幅增仓,其中,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从249万股增加至423万股,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占总流通股本的13.03%。

  业内人士表示,从基金公司来看主要是两方面原因,一是德盛小盘精选、广发小盘之类的小盘精选基金资本运营的需要,这类基金重点关注方向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相吻合;二是基金公司看中了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的发展潜力,其实许多基金在中小板公司上市的时候就已经动手建仓。

  国联安基金市场发展部副总监曾衡文表示,基金公司看中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是因为这些股票交易的活跃程度非常高,买卖很方便。当然,基金公司选股都进行了仔细的调查研究,特别重视中小企业公司业绩的支撑。

  商报记者 柏丹/文并表 S059

  基金重仓股红榜

  基金重仓股名称 涨幅 重仓持有的基金名称一汽夏利 5. 02% 基金景福、中信经典配置、基金裕隆法拉电子 4.26%中信经典配置、申万巴黎盛利精选、融通行业景气国电南瑞 2. 89% 中信经典配置、申万巴黎盛利精选、海富通精选南方航空 1.96%华夏成长、华夏回报、基金兴和华北制药 2. 36% 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长盛成长价值

  基金重仓股黑榜

  基金重仓股名称 跌幅 重仓持有的基金名称航天电器 -1.83% 基金景博、华安创新、基金安顺巨轮股份-1.78%基金景博、基金裕元、基金安顺G海特 -1.33% 基金景博、基金裕元、基金安顺西山煤电-4.10%易方达平稳增长、易方达策略成长、博时精选煤气化 -2.71% 银河银泰、

长城久恒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