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中海油竞购优尼科 > 正文
 

雪佛龙无意与中海油共享优尼科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2:5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美国加利福尼亚消息 雪佛龙表示,如果以164亿美元现金和股票报价成功收购优尼科,不会将优尼科的亚洲资产出售给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简称中海油)。优尼科的亚洲业务占资产约70%,在优尼科的资产组合中具有最大的增长潜力。

  雪佛龙副董事长彼得·罗伯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披露了上述战略,这将消除优尼科资产将被分拆的市场传言。罗伯逊说:“如果有人认为我们将获得美国资产,而另一家公司
将得到亚洲资产,那不是我们参与竞购的初衷。”

  优尼科股东将于8月10日就雪佛龙现金加股票的收购出价进行投票表决,而美国政府可能对中海油的竞购进行审查。

  此前有消息称,中海油可能会在国际上寻找战略伙伴,共同收购优尼科。对于这一消息,中海油有关负责人不置可否。7月6日,中海油(0883.HK)在香港股市再度冲高,以4.925元收盘,涨幅达3.68%。

  截至记者发稿时,优尼科(UCL.NYSE)在纽约股市的价格为65.33美元,低于中海油提出的每股67美元的收购价格。

  作为收购优尼科的竞争对手,雪佛龙与中海油存在着合作关系。早在2001年,中海油与雪佛龙就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共同开发澳大利亚高更天然气田。

  (本报记者 唐靖)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7月07日 第一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雪佛龙新闻 全部中海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