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湖南省知识产权案件猛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05:01 中国青年报

  本报长沙4月28日电 (记者 洪克非) “完善激励机制是非常重要的,这对企业和发明创造人来说才有双赢。”4月26日上午,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谢勇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指出,不断上升的知识产权纠纷,暴露了不少企业尤其是国有企业,在合理给付职业发明创造人的薪酬时面临的问题。

  据悉,湖南省的知识产权案件近年来一直呈上升趋势。2001年全省受理各类一审知
识产权案件69件,到2004年已经猛增至183件,升幅达165%。同时,新类型案件不断出现。民事案件中,商业秘密、技术秘密侵权纠纷案件明显上升。专利纠纷案件中的9种类型全部出现。

  谢勇说,很多企业技术积累、发明不少,但专利意识偏弱。2003年、2004年,法院曾受理过很多起企业技术创造人带走技术的案件。对企业来说,一方面要摸清家底,建立挡案和管理制度,实施保护措施。

  另外,也要完善激励机制。对投入巨大智力劳动的创造者应该给予合理相称的报酬,从已经审理的案件来看,创造者因无合理报酬而带走技术成为一个突出现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知识产权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