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信证券拟收购广发股权 > 正文
 
广发各方平常心对中信证券的“示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5:26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丛林 柴海

  昨天是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拟收购广发证券部分股权的消息见报后的第一天,本报记者采访了广发证券及其部分股东单位。

  广发证券: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针对中信证券拟收购广发证券股权一事,广发证券有关人士表示,公司对这一消息反应平静,有关业务照常开展,但将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

  记者昨日上午10时多来到广发证券,在公司门口刚好遇上公司负责人。他正在跟员工交谈,满脸笑容,看起来心情不错。随后,他很轻松地与记者交谈起来,但一谈到收购事宜,不管什么问题都笑而不答,只是一再跟记者说,这事由公司总裁办公室统一接受采访。

  碰巧的是,记者一转头就看见公司总裁办的负责人,他不等记者提问就直奔主题:“对这事我们没有什么话要说,还是那句话,我们将密切关注事情的发展。”说完便匆匆到会议室开会去了。也许是担心记者因此又浮想联翩起来,他一边走,一边补充说:“这只是几个部门之间的日常工作会议,跟中信证券没关,这种会平时也经常开。”

  记者注意到,广发证券各部门办公室的气氛与往日没什么两样,员工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着。不过,有广发证券的员工私下跟记者说,如果中信证券真的收购了广发,并且成为第一大股东,肯定会对广发做些调整,言语中流露出了一丝担忧。

  辽宁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暂无出让意向

  就中信证券公告拟收购广发证券股权一事,以持股25.58%而成为广发证券第一大股东的辽宁成大表示,收购广发证券是中信证券单方面的意向,与辽宁成大无关。目前,辽宁成大没有出让广发证券股权的意向。

  辽宁成大董秘于占洋介绍说,公司事前知道中信证券有收购广发证券股权的意向,中信证券曾就此事与公司进行过沟通,但公司目前没有出让广发证券股权的想法。对于中信证券的公告,于占洋认为这完全是一种市场行为,作为上市公司的中信证券发布这样的公告也是应该的。

  据了解,目前辽宁成大对广发证券依然看好,有公司高层人士表示,如果中信证券真的成为广发证券第一大股东,对广发证券的发展也许会有好处,但辽宁成大不会将所持广发证券的股份出让。

  梅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待价而沽

  梅雁股份持有广发证券8.4%的股权,是广发证券的第五大股东。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中信证券尚未向公司表示收购广发股权的意愿,但如果价格合适,公司将考虑转让该部分股权。

  该人士表示,公司有意转让该股权,主要考虑公司主业目前正向水电转型,转让广发股权后,可以集中精力和资金建设发展水电业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