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中信证券拟收购广发股权 > 正文
 
谁是中信收购广发案的“渔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6:36 大通证券

  大通证券 董政

  正所谓“鹬蚌相争,渔翁得利”,证券市场最惊心动魄的一幕在于收购与反收购。虽然中信收购广发案并没有直接发生在证券市场,但涉足事件的主角却是证券市场的各上市公司。于是我们看到了近日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的连续放量走强,同时我们还看到作为广发证券第一大股东,同时也作为广发员工持股代表的辽宁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近期也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是持续放量大涨。一场收购案,激活了市场的各方,也为持续低迷的证券市场带来了新的亮点。那么,谁是中信收购广发案在证券市场的最大受益者呢?

  资料显示,在广发证券的主要大股东中,作为上市公司的有辽宁成大,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梅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云大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它们持股比例分别在25.58%至3.83%不等。由于目前广发证券的第一大股东为辽宁成大,持股比例为25.58%,同时广发证券的第三大股东为吉林敖东,持股比例为13.75%。而辽宁成大的第二大股东为广发证券的工会,也就是说广发证券的员工通过辽宁成大而间接持股并控制广发证券。显然在这场收购战中代表广发员工利益的辽宁成大是不会出售股权的,而作为广发证券的第三大股东吉林敖东也与广发证券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为吉林敖东的最大流通股东也是广发证券。这样在上市公司中,与广发证券关联度最小的股东有梅雁股份,云大科技等。

  而根据媒体报道,本次中信证券收购广发证券,是希望成为第一大股东,这样中信证券如想成功入主,其购入的股份至少将高于25.58%。这样对于广发证券的众多小股东而言,将面临待价而沽的重大利好。待价而沽就意味着中信证券不仅要拿出巨额真金白银,而且还要有一定的溢价!资料显示,梅雁股份(600868)持有广发证券8.4%的股权,而云大科技(600181)持有广发证券3.83%的股权,华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50)持有广发证券2.5%的股权,上述三家公司所持有的股权显然容易被中信证券相中,待价而沽与可观的溢价,它们将是中信收购广发案的“渔翁”。

  其中梅雁股份(600868)持有广发证券8.4%的股权,持股比例比较高,而且该股的价格十分低,目前只有3.54元,并且业绩优良,因而短期内值得重点关注。另外,包括华茂股份(000850)与云大科技(600181)等,短线也可适当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