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新股定价市场化 > 正文
 
公司法证券法修正案获通过 股票发行价将市场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05:5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股票发行采取溢价发行的,其发行价格由发行人与承销的证券公司协商确定

  据新华社报道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28日上午表决通过了公路法、公司法、证券法、票据法、拍卖法、野生动物保护法、渔业法、种子法、学位条例、土地管理法等10部法律修正案,国家主席胡锦涛分别签署主席令,公布了这些法律修正案。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公司法、证券法、票据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分别是:

  --公司法修正案删去原法律的第一百三十一条第二款。

  --证券法修正案将原法律第二十八条修改为:股票发行采取溢价发行的,其发行价格由发行人与承销的证券公司协商确定。第五十条修改为:公司申请其发行的公司债券上市交易,由证券交易所依照法定条件和法定程序核准。

  --票据法修正案删去原法律第七十五条。

  资料链接:

  ○原公司法第一百三十一条第二款:以超过票面金额为股票发行价格的,须经国务院证券管理部门批准。

  ○原证券法第二十八条:股票发行采取溢价发行的,其发行价格由发行人与承销的证券公司协商确定,报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核准。

  ○原证券法第五十条:公司申请其发行的公司债券上市交易,必须报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核准。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可以授权证券交易所依照法定条件和法定程序核准公司债券上市申请。

  ○原票据法第七十五条:本票出票人的资格由中国人民银行审定,具体管理办法由中国人民银行规定。

  相关专题:

  新股全攻略

  数据:

  2004年度股票发行(含增发)情况一览表

  相关评论:

  上证报社论:正言“市场化” 看得见的手也要到位

  证券时报社论:发行定价机制改革箭在弦上

  此前报道:

  股票发行价格有望市场化 有形之手救市的信号?

  股票发行定价走向市场化 时间也应市场化

  新股发行定价市场化 天价发行会否重演?

  市场化发行将引发博弈 市盈率未必降低

您如何看待“股票溢价发行再无需经国务院证券监管机构批准”?
与国际接轨,使新股发行价格更趋于合理
新股发行价将更加高企,助长圈钱之风
会出现更多的公司为高溢价发行而造假
市场定价机制会让更多的公司发行失败

  更多精彩股票资讯,尽在新浪股票频道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