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受命新任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2:43 中华工商时报

   执行宏观调控政策深化企业内部改革

   【记者程凯北京报道】

  8月12日-13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京召开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部署下半年工作,强调坚决服从和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深化企业内部改革,要求中央企业在下半年继续做好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雅典快讯 新浪无线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6个方面的任务。

  这六项任务都围绕着服从和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工作进行。

  一要努力搞好生产经营,确保全年目标完成。下半年中央企业要继续发挥主力军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努力搞好生产经营,增加供给。今年是开展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的第一年。国资委年初与180家中央企业签订的经营业绩责任书要考核兑现。

  二要突出主业,加快企业内部结构调整。要认准主业不放松;要根据发展战略,抓紧研究进行企业间的非主营业务同业重组;对收购国家宏观调控重点行业中的企业要持慎重态度。

  三要深化改革,在机制和体制创新上下功夫。实现中央企业体制创新的关键是要抓住股份制改革和健全董事会这两个环节。积极推进企业内部3项制度改革。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经营管理者。

  四要强化管理,努力降低成本。1-6月中央企业成本费用总计22757.1亿元,同比增长27.2%,增幅低于销售收入增幅的1.6个百分点。

  五要抓紧实施主辅分离、辅业改制,认真做好企业分离办社会的试点工作。中央关于主辅分离的优惠政策执行到2005年底,中央企业要增强紧迫感,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力度推进这项工作。

  六要落实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企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