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谁的2008--8大重点行业出口走势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5:14 《中国海关》杂志

  - 主持/张碧蓉

  主笔/陈 刚

  2007年临近尾声,作为媒体,我们又习惯性扫描中国外贸年度“成绩单”:1-10月进出口总值达到17593.2亿美元,比2006年同期增长23.5%,进出口规模接近2006年全年水平;1-10月出口9858.4亿美元,增长26.5%;进口7734.8亿美元,增长19.8%;前10个月实现贸易顺差2123.6亿美元,增长59%。

  “减顺差”口号的提出使单纯的巨大顺差不再受到追捧。2007年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的出台证明了这一点。

  但2008,生产依然要搞,生意依然要做。

  本报告所涉及的8大行业,分别来自于现代制造、传统工业和原材料

能源产业,在中国的出口格局中,或是举足轻重的大腕,或是声名鹊起的新贵,也有早已历经沧桑看尽繁华的老将。在更加复杂的2008,解析8大行业何去何从,将有助于从微观层面理解中国出口的宏观趋势。

  此消彼涨,意味着中国正在追求更高的制造水平、更有声誉的品牌价值、更好的利润,还有更节约资源和更绿色的环境。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