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奔驰高速失控 别让真相飞太久

评论:奔驰高速失控 别让真相飞太久
2018年03月19日 02:40 新浪综合

  奔驰高速失控 别让真相飞太久

  来源:现代金报

  漫画 朱慧卿

  据报道,日前一辆奔驰因无法解除定速巡航功能,在高速上失控狂奔近一个小时,上演了现实版“生死时速”。豫陕两省交警路政部门携手打开生命通道,才避免了事故发生。随后,这段“惊险经历”遭到众多网友质疑,不少专业人士认为该事件存在不少疑点。目前,奔驰公司仍在与车主沟通,希望对车辆进行检测。(3月18日澎湃新闻)

  “失控”的不只是奔驰,还有舆论和真相。短短时间内,随着奔驰公司、交管部门、专业人士、网络大V等各方相继发声,“奔驰高速失控”事件发生了神转折,质疑之声如潮水般涌来,网友们几乎齐刷刷地站到了奔驰车主的对立面,纷纷指其扯谎。此刻,当务之急的问题不是谁被打脸、付出何种代价,而是真相究竟是什么。

  没有真相的围观,很容易发酵成一场闹剧。前一刻,网友们还为相关部门出色的应急能力叫好,为车主强大的心理素质和登峰造极的车技点赞,为奔驰车不靠谱的安全系统吐槽;下一刻,风云突变,满屏都是显而易见的疑点,真让人无所适从,只能跟风站队。这也难怪,连相关部门和媒体都难以保持淡定的时候,不能苛责普通网友。

  眼下,最尴尬的不是受伤最深的奔驰公司,也不是最初发布新闻消息的部门和媒体,而是当事奔驰车主。车主所面对的质疑,有的源自专业领域专业人士的技术分析,有的源自社会常识甚至是普通人的生活经验,这些质疑都指向了一点:车主的说法漏洞百出、前后不一,疑似撒谎——要么故意撒谎,要么存在误会。不管是故意还是无意,这起“罗生门”都是一个值得彻查、深思的样本。

  让真相再飞一会,但别飞太久,否则事件一再发酵对谁都不公平。拿车主来说,专业人士可以质疑车主所说“系统全部失灵只有方向盘可以操控”的可能性接近于零,普通人也可以质疑劫后余生的车主驾驶事故车辆奔赴成都开会有悖常理,但如果说车主在拿生命开玩笑甚至“自导自演”,恐怕也难以说得通。换言之,最焦急等待真相的应该是这个“倒霉”车主。

  对这辆“神奇”的奔驰车进行全面、系统的检测,是非常必要的,也是必须的。为保证检测的公信力,别止于邀请德国专家,最好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介入并在权威部门的监督下进行,尽快给社会各方面一个交代。 陈广江

相关阅读:

奔驰车定速巡航深夜失灵 时速120公里狂奔一小时

奔驰回应巡航失控:目前不具备在后台干预车辆技术

奔驰定速巡航惊魂1小时陷争议:失控的是车还是人?

奔驰定速巡航失控多处疑点待解 业内质疑或人为造假

失控奔驰车主称专家将检测 北京奔驰总部:车都没见到

交警称奔驰车主前后说法不一 记者亲测开门不能降速

高速交警讲述失控奔驰:事后责令车辆检修后上路未果

责任编辑:陈楚潺

奔驰 车主 真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