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8年哈佛年会上的一匹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17:30 中国网

  黑马,总是有一些黑马出现。火箭队在连败低谷的时候,突然爆发打出了个22连胜直至登顶西部榜首,也算是一匹黑马了。而刚得知的2008年哈佛年会的受邀企业,赫然在目的有北京易才集团,与之排在一起的有万科集团、修正药业等等这些国内知名企业,但易才集团似乎是并不为太多人所知的新兴企业,却以黑马的姿态出现在了哈佛年会上。

  据笔者了解,哈佛年会是致力于促进中国和国际社会之间的学术、经济和文化交流的非盈利性组织。每年邀请的嘉宾筛选条件极为苛刻,历届受邀嘉宾都是中国及全球范围内政治、财经领域的领袖人物。

  被提名的企业嘉宾至少必须具备以下四个特征:各行各业内的全球领袖型企业;过去一年中在国际政治、经济、文化领域产生了重要影响;具有极为特殊的成长经历代企业;极具潜力的特色行业的新兴企业。

  易才集团这匹黑马有何优势?平时较少关注人力资源行业,但近段时间人力资源这一行业突然很热,各大媒体都在报道相关内容。

  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是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力资本将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相应的人力资源行业在国内也蓬勃发展。另一方面,《劳动合同法》的出台,国家下决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对于人力资源行业是一个引导和规范,这必将促进人力资源行业的良性发展。

  还有,笔者注意到,在今年两会中的大部委改制中,原来的劳动部和人事部改成了人力与保障部,可见,旧的人事制度已经不太适合经济的发展,而更市场化的人力资源体系则更适应当前经济的发展。

  以上是大背景,而在这个大背景下,易才集团发展的着实不错。经过四年的发展,易才集团已经成为国内实际经营最大的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公司,全国拥有80多家分支机构,前三年每年的增长率均超过300%。这些只是一个企业发展的成果,而更为重要的是一个企业独特的模式。

  易才从一开始就在全国做最大的网络,真正在全国提供点对点的服务。而在易才诞生之前,中国没有一家类似企业是这样做的,都是松散性联盟。这种点对点服务现在依然是他们坚持的战略。到现在,易才在全国的网点已经有100多个,已经成为国内实际经营规模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企业,成为该行业的领军企业。

  目前,易才集团将进一步扩大全国营业网络布控,08年全国经营网机构将扩展到200个,预计在2010年左右成功实现海外上市。另外,易才集团总裁李浩是中国青年创业者的代表,现今年仅30岁的李浩却有过三次创业经历,直至易才的创立并成功,体现了新一代企业家的奋斗精神。这一切基本上符合了被提名企业的四个基本特征,所以,虽说易才集团很年轻,但易才集团是作为哈佛年会上的一匹黑马,也足以令人眼前一亮,也多了一大看点。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