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媒体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 02:27 财经时报

  大飞机承载国家发展愿景

  “中国制造”目前总体停留于粗加工而非精加工阶段,大飞机的研发是国家科技攻关和产业结构升级的重大举措之一。它能在相当程度上引领“中国制造”由初级阶段向中高级阶段递进。

  鉴于飞行器对安全的苛刻要求,国家发展大飞机制造工业,其零部件生产从选材、工艺设计、工装开发,到生产环节的全过程质量控制,将直接拉动国内相关产业行业的整体性技术进步。

  大飞机的研制承载了国家发展的愿景,作为国家意志,在改革开放基本扫除闭关锁国、闭门造车的观念阴影后,我们才能自信地以我为主,开展国际合作,引入竞争机制,而逐步完成自主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

  东方早报 2007年3月20日

  央行加息促进市场理性

  央行的果断做法证明了其对“80年代日本资产性通胀”的拒绝。其实,央行如果不加息,市场也会“理解”。但即使在这种情况下,央行还是果断地加息了。这说明,央行对通胀的判断和警惕要比一些市场人士想象的要前瞻得多。

  加息不会打击股市,却会抑制楼市泡沫,同时把市场导向理性。市场欢迎加息,欢迎理性的环境变革。纵观世界各国央行的经验史,适度加息都是控制流动性和解除“资产性通货膨胀”最必要的手段,而央行此次成功的加息,证明了采用理性的、机警的、面向未来的客观的货币政策的魅力,应该将这种魅力继续施展下去。

  21世纪经济报道 2007年3月20日

  大明星未必成就大企业

  不可否认,明星代言广告在短期内确实能为商家带来立竿见影的作用,然而弄巧成拙,不但没有给厂商带来利益,明星自己还付出惨痛代价,牺牲了自己威信和名望的例子也不在少数。

  不同的产品与服务有不同的特征、不同的核心竞争力、不同的目标消费群、不同的销售渠道,同时广告的表现手法也多种多样,并不是每一个企业、每一种产品都适合用明星做广告,企业完全没有必要只盯着明星代言这条路,只有把自己的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信誉与品牌扎扎实实地做好才是成就大企业的根本出路。

  广州日报 2007年3月21日

  民生问题不仅仅是态度问题

  民生问题摆在各级政府和领导干部面前,领导干部光有态度是不够的。民生问题不仅仅是态度问题,同时还是个认识问题,也是个感情问题。有关民生,小事不小。民生所指,既是“民心”所系,也是“国运”所系。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央之所以如此高度关注民生问题,是因为它深埋在中国社会转型的整体脉络中。教育问题不仅是投入问题,医疗问题不仅是医德问题,住房问题也不仅是房产商的道德问题。穿透民生问题表象,探寻改革的攻坚思路,彰显公平正义的社会主义本质属性,这才是看似“低端”的民生问题的政治高度。

  人民日报 2007年3月21日

  住房公积金惠及农民工体现社会公平

  首次将农民工群体明确纳入住房公积金的覆盖范围,标志着政府为解决农民工问题,实现真正的“公平对待”迈出了具有实质意义的一步。

  当然,我们还不能指望住房公积金政策的推行,能够给农民工带来即时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但这已向社会明确宣示了政府为实现真正的“公平对待”而下的决心和所作的努力。

  在城乡二元结构尚未根本打破的情况下,农民工问题的解决只能是循序渐进,逐步解决。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改革的深化和制度的完善,以住房公积金的覆盖范围扩展到农民工群体为起点,农民工在就业求职、权益维护、社会保障、子女受教育以及政治权利等方面必将得到更多的制度保障,享有与城市居民同等的权利,分享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成果。

  南方日报 2007年3月19日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