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加息对房市和股市将有紧缩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22:1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按揭买房的人最关心加息了,加息会让他们的还款增加多少呢?同时,加息对房地产市场和股市又会带来什么影响呢?

  专家认为,加息对房地产市场的压制作用是肯定的。最新数据显示,七月份北京房价再次上涨11.4%,房价下跌城市寥寥无几。专家认为,尽管0.27个百分点的加息幅度本身并不大,但如果市场形成央行可能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则对房地产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法国巴黎百富勤董事总经理陈兴动说:“如果认为四季度还会再加一次,产生利率上升的预期,那么对投机者借款会产生直接制约。加息对市场是有压力的,但对房价的影响还要看。”

  而此次加息对股市的影响,专家认为,影响是必然的,但不至于过激。

  法国巴黎百富勤董事总经理陈兴动说:“下个礼拜对股市会有影响。因为是紧缩政策,自然是负面影响,但目前资金面本身不受利率制约,所以影响不至于过激。”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