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徐超:找到一家让你踏实的基金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09:07 新浪财经

  徐超

  本人是个所谓的“基民”,买了不少基金海富通收益增长这个航母基金,就是我在今年年头买的一个。

  4月中旬过后,股市的持续下跌,让我们这些投资者失望和痛心,因为作为投资股市
和债市的产品,海富通收益增长也难以独善其身,单位净值至今仍在面值以下徘徊。

  应该承认,当时买海富通这个基金,看中的就是它能满足我通过长期投资实现财富增长的理财需求,这个基金是一个低风险、混合型的。

  后来的事实也证明了这点,尽管我不是很精通基金公司所介绍的投资组合保险技术和精选证券相结合的方法,但这个产品确实做到了风险管理和获取收益的有效结合。

  开始运作至今七个月,我粗粗统计了一下,有五个月它是跑赢了业绩基准,和其它70多只同类开放式基金相比,业绩表现也是名列前茅的。还有一点值得一提,就是收益增长的确是严格控制了风险资产的比重,我的观察是,它的风险度远低于业绩基准。所以虽然心情上有些沮丧,但我感觉,我买的还是一个值得长期持有的基金。

  中国股市最明显的特点就是,透明度偏低、政策风险较高、震荡波幅较大,通过各种渠道和海富通的沟通和交流,我感觉到,对于整体的市场风险,投资中国股市的合理期限应该在五年左右,五年内,即便基金的投资收益率在某一时点上受到市场整体下跌的负面影响,但五年以上对基金的持有,它的组合提供合理稳定收益回报率的概率,应该要高于短期对基金的持有。

  由此看来,投资者购买基金,如果追求的是股市中长期的平均收益率,那么他就应该注意,切忌因为基金净值的短期波动而作出浮躁的决定,或者是在净值较低时赎回,将帐面损失变成实际损失,或者是在净值回升时落袋为安,在已承担了投资风险后,轻易放弃获取中长期收益的机会。

  基金值得长期持有,当然就有值得长期信任的公司在背后支持。海富通收益增长有条收益增长线,是他们为控制基金资产下跌而设立的“随时间推移非负增长的收益的增长目标线”。销售人员当时对我说,这是基金管理人力争基金单位净值不跌破的动态底线,海富通也承诺,当基金单位净值跌破这条线时,将停止收管理费。尽管这样的事情至今没有发生过,但我认为,这种将公司自身利益和投资者利益捆绑在一起的做法,体现了海富通的一种理念,这给了我不少长期投资的信心。

  除此以外,作为海富通的基金持有人,我经常能收到海富通公司的理财刊物和投资周报,并且还收到了几份来自海富通的信。

  通过这样的沟通,我逐步了解到,海富通公司十分注重公司治理、风险控制和投资队伍的培养。

  购买的收益增长基金,尽管至今没有赚到钱,但从基金和公司表现的点点滴滴中,我还是找到了一种信任感,这是一种长期的感觉,或许也就是所谓的踏实吧。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62630930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徐超:找到一家让你踏实的基金公司 徐超:找到一家让你踏实的基金公司 徐超:找到一家让你踏实的基金公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