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广告业 > 正文
 

电视增高广告是怎么出笼 电脑制作模特用钱封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9: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业内人士自述:影视制作公司租模特作秀,上电视不审内容真实性

  本报讯 记者张小磊、陈辉报道:本报昨天关于药物增高的报道引起市民关注,不少市民打电话来诉说受骗经过,记者针对市民要求揭露广告背后的真相的要求,同有关制作公司和播放单位了解情况,结果发现问题多多。

  购物频道有执照就可上广告

  各个电视台频频播放的增高广告是否由电视台亲自拍摄,能有多大信誉保证?记者咨询广州某电视台一工作人员,他说这些增高广告都不是由电视台参与拍摄的,而是广告客户自己制作好后直接拿来,经过审批后播放的,至于真实性如何,他们自己都不相信。

  记者以要登增高购物广告为名问一家购物频道,是否需要审查广告的真实情况,一位自称刘姓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真实情况你自己知道就行了,在我们这里登广告,有营业执照许可证就行了。”记者说营业执照正在办,拿别人的营业执照行不行,这位负责人称“出了问题对方愿为你承担责任就行。”

  特技效果用电脑把人拉长点

  增高广告拍摄有何“猫腻”,有多高的技术含量?记者从某分类广告上随机找到三家影视制作公司,以增高药品商的身份咨询,他们无一例外信誓旦旦地承诺可以制作出这种效果。

  记者先与某影视工作室负责人取得联系,称要拍摄增高产品广告,该负责人回问“希望达到怎样的效果”,记者说“使用我们的产品有增高效果”,该负责人说:“没有问题,只要在后期电脑制作上处理一下就可以了,比如说把人拉长一点。”

  聘用模特给封口费隐瞒真相

  记者又向一家电视广告专题摄制公司咨询有无什么特别的手法。该公司工作人员说,现在拍摄增高广告一般有两种方法,一是后期制作,但这种方法用得太滥,越来越不可信了,再一种方法就是拍摄中直接做出服药后增高效果,这种现在采用较多,他们可以提供模特,甚至群众演员,拍出街头随机采访反映产品有多好的效果。记者又问:“这些模特对外会不会说出广告拍摄是假的?”该工作人员很有把握地说:“绝对不会!给了他们钱嘛!”

  拍摄技巧换个机位就长高了

  电视中常常播出的参照某建筑物或知名度较高的雕塑拍摄,以增加说服力,这些增高广告又是怎样出炉的?记者向第三家影视拍摄公司提出了这样的拍摄要求。该公司负责人说:“这没有什么难度,用米尺度量身高的可以做手脚,找个参照物的照样可以做手脚,只要机位不同,就可拍出高低不同的效果。”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