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广告业 > 正文
 

国内外资广告商不到20家 已得20%中国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07:1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实习记者 张黎明) 中国广告市场份额的1/5已被外资广告公司占据。

  今年,我国广告经营额有望突破1200亿元。一位知名国际广告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这1200亿元的广告“大餐”中,不到20家的外资广告公司包揽了其中1/5以上的份额,剩下1000亿元的“蛋糕”则被超过6万家的国内广告公司瓜分。

  近年来,我国广告经营额以年均15%至20%的速度增长,从去年起就突破了千亿元大关,广告费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上升到0.92%。但在这样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国内广告公司却始终难以拔得头筹。

  这位人士透露,2005年年底,国内广告市场将全面对外开放,国内的广告公司现在多半都在等着外资入股,但是这一愿望恐怕很难实现,因为到现在为止,奥美、电通等国际知名的大广告公司早已进入中国。相反,可能会踊跃出现外资广告公司之间的并购和合作。

  这位人士预测,明年电视广告仍然会成为快速上涨的行业。据了解,明年北京上海电视台的一些重点栏目的广告价格很可能超过今年1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资广告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