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券商集萃 > 正文
 

瑞银入股北证将获特批 合资公司上半年正式运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9:34 新京报

  瑞银集团CEO胡皓华预计,合资新公司今年上半年正式运营

  本报讯 (记者 庄士冠) 瑞银入股北京证券一事即将获特批。昨日,从香港传来消息,瑞银集团CEO胡皓华(PeterWuffli)表示,瑞银和北京证券合资的新公司即将获得监管部门特批,预计在上半年正式运营。

  新公司可能起名瑞银证券

  胡皓华表示,瑞银将从香港和亚洲抽调人手,协助打造北京证券。新的合资公司将获得和国内证券公司经营范围相同的牌照,开展所有范围内的证券业务。

  此前有消息称,瑞银重组北京

证券受阻,有关监管部门未批准重组方案,要求降低瑞银集团的持股比例。

  记者了解到,新的合资公司名可能命名为“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新公司将承销国内债券及

股票和其他服务。另外,与现时其他合资券商不同,新公司将可从事买卖及分销二级市场的债券及股票等经纪业务,提供国内个人投资管理服务。

  瑞银人员已进驻北京证券

  目前,瑞银集团已经派遣大约45位有证券工作经验的人员参与到北京证券的重组。此前,对北证人员(包括财富管理技能、法务人员)的培训均已渐次展开。此前不久,瑞银集团亚太区主席兼执行官谭信乐表示,新的北京证券预计在3月份就可以开张。

  去年9月,瑞银集团宣布以17亿美元入股北京证券,重组后瑞银集团将持有新北京证券20%的股权,成为单一最大股东,达到实质控股。重组后北京证券的初步股权结构为北京市国资委控股的企业、瑞银及国际金融公司(IFC)分别持有33%、20%及不超过5%的股权,其余42%股权将由北京证券及瑞银同意的国内战略投资者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