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健康元 > 正文
 

北京证券投出反对票 健康元股改方案被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2:44 新闻晨报

北京证券投出反对票健康元股改方案被否

  □晨报记者 曹西京

  昨天,由于北京证券网上投票反对,健康元(600380)10送3.2股的股改方案未能通过股东大会,成为第7家股改方案被否决的上市公司。

  公司公告显示,1.03亿股流通股参加了投票,占流通股股本的66%,没有流通股东到
现场投票。最终,9542万股流通股投了反对票。参与投票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除嘉实300指数基金以外,全部投了反对票。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北京证券(持股2398.98万股)的反对,起了不小的作用。

  据健康元有关人士透露,公司股改前已多次与北京

证券高层沟通,达成10送3股的对价方案。但公司披露股改方案后,北京证券提出,公司需向其支付现金,或在对价方案中增加现金补偿,以帮助其渡过现金流难关。北京证券还一再强调,其内部正进行债务重组,其所持健康元
股票
将转交给债权人,而债权人不同意公司股改方案,所以才提出现金对价。健康元当即同意愿与北京证券债权人直接沟通,但北京证券未能按约定时间邀请到相关债权人。

  该人士称,就北京证券提出的要求,健康元咨询相关机构后告知对方若以资本公积向流通股股东转送现金,违反财务会计制度,后来将对价调高至10送3.2股,可惜北京证券昨天还是投了反对票。

  他说,从股改股权登记日股东名册看,公司大流通股股东仅北京证券一家。而从证券公司席位分布上看,北京证券席位上共有1.06亿股,占健康元流通盘的68%。昨天共有9542万股流通股投反对票,说明健康元股票已被高度控制。“如此多的反对票集中在一家券商的席位,我们有理由相信,公司股票已被庄家高度控盘。”这位人士表示,“面对这样的无良庄家,公司没有办法提出新的股改方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