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瑞银获北京证券实质控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09:02 南方日报

  将投资17亿元,换取20%股权

  本报讯 (驻京记者 郑春峰) 瑞银入主北京证券已成定局。记者昨日从北京证券有关人士处证实,北京证券重组方案已获得国务院批准,瑞银集团将向北京证券投资17亿元(折合2.1亿美元),换取其20%的股权。

  据其透露,除了瑞银之外,进入北京证券的还将有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国际金融公司(IFC)以及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北京证券2004年年报显示,其净资产为4.77亿元,公司营业支出2.75亿元,亏损金额为1.6亿元。北京证券的这位人士表示,瑞银将通过此举收购北京证券约20%的股份。至此,作为北京市政府旗下的两家旗舰金融企业,华夏证券和北京证券悉数交由市场化主体进行打理。

  北京

证券第一大股东的宝座由此旁落瑞银之手,一位业界人士颇感惋惜。他说,虽然此前的北京证券存在不少生存困难,但它已经建立起较为完善的网络,其营业网点已由当初的10家增加到20多家,遍及11个省市。但记者此间获得的消息是,重组后的北京证券将在组织结构和人员方面发生较大变动,20多家营业部将可能对半削减。组织结构的精简和人员的调整,为更方便地实行扁平化管理、适应客户的快速需求创造了条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