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燃气获200亿元授信贷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0:09 新京报

  联手国开行进军二线城市;拟再次引入新策略投资者

  本报讯(记者 庄士冠)1月23日,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0384-HK)与国开行签署了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在未来5年内,国开行将对中国燃气的城市天然气项目提供200亿元信贷额度支持。借助这笔资金,中国燃气将进军国内二线城市,力争在5年内将燃气项目扩展到80个。

  据国开行总行行长助理高琪平介绍,此次200亿元的贷款额度,将用于中国燃气建设现有已获得的城市燃气项目和未来五年内即将获得的城市燃气项目,贷款的期限最长可达15年。另外,国开行对于中国燃气投资的天然气长输管线项目、天然气加气站项目还将给予积极的贷款支持。

  对于中国燃气在短期内是否会再次引入新的策略投资者的问题,刘明辉透露,俄罗斯

天然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和韩国燃气与中国燃气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在战略合作意向书中,两家公司均表示有意成为中国燃气的策略性股东,中国燃气一直与这两家公司商谈实质性战略合作事宜,他们成为中国燃气策略性股东的可能性也一直存在。

  他表示,除此之外,世界上还有多家石油、天然气公司均向中国燃气表示了成为战略投资者的意愿,但中国燃气在此阶段将只会考虑业务合作,将不再考虑股权方面的合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