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大宾:原油冲高计划及分析 黄金操作建议及走势

陈大宾:原油冲高计划及分析 黄金操作建议及走势
2020年05月01日 16:48 新浪财经

  消息面——

5月1日,美元隔夜的下挫使得黄金价格的暴跌,更为显得令人感到意外。数据显示,金价周四大幅下跌,盘中一度暴跌逾25美元。纽约尾盘报每盎司1683.72美元,盘中触及自4月22日以来最低的每盎司1680.25美元。黄金历来与美元反向,因而隔夜美元黄金的联袂下跌再度受到了业内人士的重点关注。首席市场策略师撰文称,黄金背后似乎有一个神秘大卖家。上周五、周一和周二,黄金在成交量巨大的情况下,每天都有15分钟左右的时间遭遇了大幅下跌。这些波动在20美元至40美元之间,随后小幅反弹。这一行动看上去像是一场被迫的清算,但与此同时,这种模式正在减弱。我们仍然做多并看涨黄金,但我们确实存在担忧。

  周五早盘,国际油价继续上涨,WTI原油期货升至20美元/桶上方,日内涨超6%,创两周以来新高;布伦特原油期货涨超4.7%,油价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收涨,原因是全球减产加剧,实物市场出现复苏迹象。进入5月后,沙特、俄罗斯等主要产油国将按照协议实施联合减产970万桶/天。在全球储油空间接近饱和的紧迫状况之下,此前有消息称沙特已经开始提前减产。而且其他产油国近两天也不断传出减产的消息:挪威石油与能源部周三表示,该国将在2020年6-12月期间削减石油产量,这是该国18年来首次参与其他主要产油国支撑油价的行动。挪威是西欧地区最大的产油国。

  黄金——黄金上月月线录得一根略带上影线的中阳线,高点1749 低点1566,月线级别属于回撤修正阶段,周线级别属于三角末端整理,日线级别阶段性支撑关注1680-1675.5。阻力关注1705-1713。今日重点关注多空分水岭在1690一线。温馨提示今日月线开线 周线收线 注意交投风险。

  黄金操作建议:

  1675.5附近做多 止损1669 目标1685-90 破位持有

  1669附近做多 止损1660 目标1685 破位长期持有

  上方触及1713附近做短空 止损1718 目标1707-04附近

  原油——四小时图形中,价格围绕MA5均线不断上行试探,短暂触及下方MA10均线后反弹,向上突破MA90均线及布林上轨阻力,使得布林袋出现开口。短期均线MA5、MA10及MA20均线全部上行,MA20与布林中轨形成下方黏合支撑;小时图上,价格在布林中上轨区间持续震荡,在触及中轨支撑后反弹,向上不断试探上轨阻力,使得布林通道上行,目前K线仍旧在试探上轨。  

  昨天的上涨源于三方面因素的叠加。首先是API及EIA公布的库存情况的增长没有市场预期的快速,其次是减产协议的生效时限到来,最后是对于欧美经济重启的预期,价格得以震荡上行。今天减产协议正式生效,开盘后价格继续小幅上行,需要关注的是协议的执行情况,全球库容即将见顶的情况仍旧没有改善,市场需要看到减产协议进一步扩大。今天是周线的收官战,从当前的走势来看,目前的阳线转阴的可能极小,短线的整体上扬仍然是今天的主基调。策略方面建议继续逢低做多,防守空单作为辅助,上方阻力关注21一线美元破位,下方支撑关注17.9一线美元。

  原油操作建议:

  上方触及21附近做空 止损21.65 目标20.2-19.9 破位持有

  下方触及17.9附近做多 止损17.3 目标18.5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 产油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