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银评:阳光是否总在风雨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1:02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高赛尔研究中心

  上周市场突然遭遇大规模的抛售,周一国际现货白银价格摸高21.24美元的历史高位之后上行乏力当天以阴线报收,周二由于美联储利率会议的会后申明显示出关注通胀的预期,当天机构获利盘大量涌现白银价格下挫0.39美元,在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抛售越演越烈,到周四金价逼近16.5的关键支撑,之后小幅反弹,整个一周白银下跌3.45美元,跌幅为16.71%,创下06年5月19日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在商品市场经历了前期的大幅上涨之后,本周迎来了暴风雨般的洗礼,包括贵金属在内的大宗商品期货纷纷跳水,原油期货大跌,农产品期货也溃不成军。在美联储周二宣布降息75个基点降幅之后,个人觉得最关键的不是降息幅度不及预期,而是美联储在利率决定声明中,对于通胀的担忧比以往更加强烈。美联储降幅小于预期,同时又更加担忧通胀,美联储可能正在为最终停止降息周期而铺路,这将令美元资产吸引力增加。原油、黄金等商品抛盘自周中起蜂拥而出,这些资金撤出后又转而投向美元,帮助美元从连日阴跌中找准步点,并企稳反弹。在上周周西方长周末到来前,出于获利回吐的要求,商品市场空头涌现,获利的市场人士希求落袋为安。

  持续不断的金融市场动荡加速了投机性商品头寸的了结,其中一些头寸被了结后资金被用来偿还投资者的贷款或在其他市场上的损失。有关美国经济衰退的言论也触发大宗商品被抛售,不过本人认为这对贵金属仍然存在利好,倘若经济没有起色,特别是下周的GDP数据倘若仍然糟糕,那么美联储也不得不面对现实,继续采取措施提振经济,因此要是就此就说美元反弹确立,个人觉得还为时过早。

  美元近期超跌,也是吸引投资者逢低吸入,帮助美元反弹的一个因素。不过,在下周美国房屋数据公布之后,这项利好因素将很快消失。疲软的房屋数据将再次提醒投资者,美国房市萧条是美国经济和美元弱势的根源。

  另一方面如果有更多的经济数据表明,欧元区经济开始受到美国经济放缓的影响,这对美元反弹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本周,差于预期的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就曾助长美元走势。总地来说,下周投资者要关注的就是房屋数据和GDP数据,倘若这些数据疲软,那么有理由认为美元的反弹将会结束。

  目前判断美元会持续反弹还为时过早,美元人气略微回暖,美联储的决定表明,该行官员不愿意看到美元演绎“自由落体”。部分大宗商品(黄金首当其冲)遭到抛售的原因也可归结为金融市场的担忧情绪的上升。上周华尔街流动性担忧加剧进一步表明,在风险厌恶情绪滋长以及获利了结涌现的大背景下,商品市场动荡风险也加大。虚高的原油价格回调过程可能非常剧烈。实际上,多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官员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基本面并不支持高位油价。

  总体上来看,个人认为除非有数据表明美国经济有所好转,那么美元仍然总体上依然疲软,而油价继续攀升,那么贵金属遭遇的抛售可能会很快结束,不过这种短期的镇痛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从周线上看,白银已经接近16.5美元附近的20周均线,投资者可以考虑在该点位附近考虑适当介入多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