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日评:联储会议或促成金价新一轮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3:47 高赛尔金银

  金价周一亚市早盘强劲上扬,录得记录新高1032.09,之后高位震荡,欧洲午盘,金价跳水,跌至1000附近,纽约盘面,金价反弹至1015一线后再次下挫,低见993,尾盘跌幅收窄,收于1004。全天上涨3美元或0.3%。

  外汇市场上,前夜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无助于提振美元,2月份工业产值下降0.5%,市场预计下降0.1%;2月份开工率为80.9%,预期为81.3%。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第四季度就业人数较上季度增加0.2%,低于市场此前预期的0.3%,欧元兑美元汇率因此承受压力。受Fed下调贴现率引发市场对Fed可能降息100个基点的预期影响,以及贝尔斯登被收购引发市场对信贷危机的恐慌,美元昨日亚市早盘大幅下跌,但市场的过度反应逐渐平息,美元亦反弹至开盘水平。料美元在明日议息会议前将保持弱势盘整态势,若美联储降息100个基点甚至更多,预计美元将展开新的一轮下挫。

  据路透纽约3月17日电,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一大幅下跌,录得去年8月初来最大单日跌幅,商品市场普遍遭抛售.经济衰退忧虑加之银行和金融行业动荡加剧,引发了今日的部位结清。汽油期货亦重挫,引领今日跌势,取暖油期货跟随下滑。NYMEX-4月原油期货LCOK8结算价收低4.53美元或4.11%,至每桶105.68美元,为2007年8月6日来最大单日跌幅。4月原油期货盘中在103.23-110.80之间波动,前者为3月6日来最低。洲际交易所(ICE)5月布兰特原油期货LCOK8结算价跌4.45美元,或4.19%,至101.75美元,盘中在99.50-107.97之间交投。4月布兰特原油期货已于周五到期。多数技术分析师认为,原油期货大跌是暂时性回落,为牛市修正走势。

  金价昨日盘中震幅较大,因美元指数创下纪录新低后超跌反弹。金价今日亚市早盘快速下挫至994一线后有所反弹,在美元人气依旧涣散的前提下,料金价将高位迎接美联储明日凌晨的议息会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