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复活节前空方复活 金价上演高台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0:59 金睿财富网

  作者 金城

  复活节前夕,被多方压抑已久的空方复活,借着美元走稳,大举反扑。日K线显示收出带长上影线的大阴线。周三,金价承压低开,随后受部分买盘推动,加上美元的调整回落,现货金价小幅反弹,最高至997美元。晚间,美指受利好重新走强。这时,市场久违的厌恶风险情绪急剧上扬,白天亚洲逢低买盘也开始获利了结,金价高台跳水上演。幅度一点也不逊色于周二的狂泻。1,000元突破以后,调整是正常的。只是这次的下调幅度之大,速率之快,是市场没有预料到的。目前,看多者信心严重受挫,北京时间20日早8:40,金价又跌至920美元,黄金牛市步伐暂时停滞。

  美元指数方面:继续反弹,日K线已经是四连阳。黄金的萎靡,使得市场资金厌恶风险情绪升温,欧美央行的救市政策,市场反映来的晚了一些,带给黄金严重的创伤。昨晚,摩根斯坦利年报收益高于预期加速美指反弹。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这两个美国最大的证券公司表示,他们已经使用了美联储提供的贷款措施去减轻华尔街面临现金短缺的忧虑。房利美和弗雷迪的监管机构分别削减其公司盈余资本要求从30%降至20%,以帮助其扩大他们联合的1.5万亿美元在抵押贷款的投资,并重振家庭贷款市场。短期美元能回到10日均线上方,72.30,那么反弹行情将会延续。

  国际原油方面:继周一创出历史新高111.80美元/桶后,NYMEX 4月原油期货周三向下击穿了20日均线,目前形成了“两阴夹一阳”的K组合,巩固了短线见顶走势。若有效下破20日均线,油价可能会顺势下探30日均线。技术指标方面,MACD指标高位死叉,绿柱开始放大,有利空方。同时,5和10日均线也有高位死叉的迹象,将进一步打压油价下行。多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官员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基本面并不支持高位油价。那么,若油价大幅回调,则意味着黄金的通胀避险买盘将削减。

  黄金未来展望:目前,商品市场遭遇了罕见暴跌,在风险厌恶情绪滋长以及获利了结涌现的大背景下,商品市场动荡风险也正逐渐加大,需要警惕黄金、原油价格进一步深度回调的风险。 美联储周二降息75个基点,降息幅度不及预期的100个基点,在一定程度上暂时抑制投资者对黄金的热情,并成为金价回调的一剂催化剂。金融市场加剧动荡也会促使投资者加速抛盘,必须谨慎金价的进一步大幅回调风险。黄金市场今日经历了相当大幅度的波动,但市场动荡的程度可能会进一步加剧。

  今日操作建议:短期已经进入空头时代,技术指标已经失真,需要好好修复。今天操作计划买跌。

  今日重要区间预测:上方阻力区间:940---935----930,下方支撑区间:910---905---9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