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威尔鑫点金:金价连续大幅下跌超过1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3:52 威尔鑫

   杨易君

  周三国际现货金价以988.7美元开盘,最高上试997.35美元,最低下探938美元,报收941.7美元,较上个交易日大幅下跌45.7美元,跌幅4.63%,日K线呈现一根继续杀跌的罕见长阴线。

  周三金价出现罕见的大幅杀跌,周四早间国际现货金价更是进一步杀跌至916美元的水平,使得近4个交易日的金价最大杀跌幅度达到了罕见的116美元左右,日均最大跌幅近30美元,这样的走势仅在1980年金价见顶850美元后出现过。

  纵观近几个交易日的跌势,金价的下跌完全受商品市场资金链流动影响,与弱势美元的关系不大。近几个交易日美元虽也呈现出超跌反弹走势,但中期趋空的形态并未出现明显变化,且市场依然对美国的经济前景及美元的利率前景感到担忧,这示意美元的中期疲软格局可能并未结束。

  但短期美元不排除会脱离经济基本面指引,受资金流动的影响而有所走强。周三美元呈现先抑后扬走势,因美国联邦房地产企业监管办公室(OFHEO)放宽对房利美和房贷美的资本储备要求从30%调降至20%,并考虑进一步调降,允许其可立即向抵押贷款市场注入最高达2,000亿美元的资金。不过市场认为,该消息还是不足以完全抵消美元的整体低迷人气,因美国利率在昨日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降息75个基点后,仍有可能进一步下调。市场还认为,美元的前景将依然黯淡,因较低的利率势将降低美元的收益吸引力。“目前对美元的环境仍是非常不利,因美联储预计在年中前降息至约1.50%,这令美元跌势仍有可能加剧。”IDEAglobal汇市策略师David Powell称。美联储在周二的声明中称可能会再度降息,尽管两名有投票权的成员对最近一次降息的幅度表示反对。利率期货市场显示,联储降息50个基点至1.75%的可能性是58%,盘初为94%。故我们认为美元的宏观弱势与黄金的宏观强势不会产生改变。短期技术面显示,美元在92.30~92.40点区间的压力不可小视。

  黄金期货周三创下2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其他贵金属也大幅下挫,交易员和分析师表示,这是受多头平仓影响。周三金价随同商品呈现出逆美元指引的走势,这不得不让我们对阶段性金价的走势保持高度警惕。交易员们称,在过去几周当中,投资者们大幅抛售美元,以买入黄金和原油等保值资产。目前他们又纷纷解除大宗商品头寸,引发了一场投对美元进行空头回补的行情。金价下跌6%,原油价格下跌5.7%,因有传言称,对冲基金和银行被迫抛售大宗商品以满足追加保证金的要求和应对目前出现的融资困难。TD Securities Inc.驻多伦多的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称,黄金和大宗商品下挫的主要援引在于,市场担心对冲基金被迫平仓,以弥补其他投资的损失。他称,这种所谓的解除杠杆操作需要花上一段时间才能完成。这示意金价的阶段性调整或将延续。

  最新金价近4个交易日最大下跌116美元,金价就此打住调整再续中期升势的可能也不会排除,因为弱势美元还将延续,而油价依然高居在100美元上方,就像05年12月中旬的金市快速调整一样。但在实际操作中我们却不能如此乐观,因为金市大规模的资金流出已经成为现实,金价亦完全可能延续阶段性调整,且可以无视美元的中期疲若格局指引,这就好像06年5月中旬金价见顶730美元以后的调整一样。故我们认为对于金价的中期走势还需要时间进一步判断。对于尚未出局的多头而言,在目前金价已进一步下穿920美元下方的情况下不必进一步恐慌,因为短期金价的超跌强反弹随时可能发生,投资者应利用金价反弹之机进行仓位的调整。而对于空仓等待入市的投资者而言,也不必急于一时,需进一步对金市有一个相对明了的判断,警惕多头入市在阶段性的次高点,警惕空头入市在阶段性快速调整的底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