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威尔鑫周评:上周金价缘何相对于弱势美元滞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1:56 威尔鑫

  2008年3月10日 威尔鑫投资研究中心 杨易君

  上周国际现货金价以973.3美元开盘,最高上试992.95美元,最低下探956.5美元,报收972.6美元,较前交易周下跌0.7美元,跌幅0.07%,周K线呈现一根升势中继的十字阴。

  上周现货金价在进一步将纪录改写至990美元上方后,呈现围绕980美元的横向盘整,这在美元迭创历史新低的情况下看起来有些滞涨,但这暂不改我们对于黄金牛市还将延续的预期。目前关联的美元、原油以及商品金属市场皆提供着利于黄金演绎牛市的关联环境。此外,最新的金市资金流向信息与威尔鑫的预期流向完全一直,威尔鑫曾在前两周对金市的资金流向作出判断:“随后我们会看见金价不断刷新历史纪录走高,但基金在期货市场上会出现净多头寸下降的情况”,目前看来正是这样。这使得很多投资者难以理解:基金在多头平仓的情况下,缘何还能推动金价上涨呢?这正是黄金市场进入某一阶段的典型特征,威尔鑫已多次对会员解析过。总之,我们目前暂维持对黄金牛市的预期,下面我们将就相关市场对金市的影响逐一分析。以后对于一周的评述,我们的基本面分析与图表分析,可能会在没有明显变动情况下对投资者进行反复灌输,并进一步对新的市场信息予以补充,目的是希望投资者能在反复强调中进行深入吸收。

  美元中期弱势对金市的影响有望延续

  目前美国官方都不得不承认美国经济可能进一步放缓的事实,这在以往非常少见。以前美国经济进一步疲软,但美国官员基于舆论导向的目的,对经济前景往往大加粉饰。

  数据显示,美国2月服务业连续第二个月呈现萎缩后,美元的需求进一步减少。此外,周三美国财长保尔森表示,美国经济可能继续成长,但风险偏于下档,增加了经济陷入衰退的忧虑。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2月服务业指数处于枯荣的分水岭50之下。

  此外,周三公布的褐皮书报告也显示当前美国正面临经济放缓与通胀抬头的尴尬。但美联储却可能不得不在3月进一步降息以刺激疲软的美国经济而暂时放任通胀的抬头。与此相反,欧洲央行进一步明确表态将把通胀风险控制放在首位,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周四将基准利率维持在4.00%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货币政策委员会(Monetary Policy Committee)也于周四决定维持5.25%的基准利率不变,与此前市场预期一致。

  周五糟糕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更是进一步诠释了美国经济的疲软态势,以及不得不进一步大幅降息的尴尬。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公布,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63,000人,创出五年来的最大降幅,华尔街经济学家此前预计,2月份就业人数与1月份持平;1月份为减少22,000人,这也是非农就业人数四年多来首次出现减少。2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数据是迄今为止标志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最明显信号。2月份失业率下降0.1个百分点,至4.8%。但这并不是经济强劲的反映。失业率下降主要是由于劳动力规模减少450,000人,并不是因为就业人数增加导致的。2月份该数据证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近期为应对经济走软迹象而采取的大举降息举措是有必要的,而且暗示未来可能进行更多降息。自去年9月份以来,Fed已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下调了225个基点,至3%。华尔街预计,Fed至少还会再降息100个基点。利率期货走势显示,市场认为3月18日降息75个基点的几率约96%。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