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威尔鑫周评:上周金价缘何相对于弱势美元滞涨(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1:56 威尔鑫

  故无论基本面还是技术都支持油价维持高位运行,目前全球基于油价高企的通胀忧虑日甚,必将吸引避险资金对黄金的进一步关注。

  现货白银市场的展望

  白银虽为贵金属,但相对于黄金以金融属性主导市场运行而言,白银的市场运行主要受商品属性主导。目前商品金属的牛市氛围仍有望支撑银价维持强势,但短期银价在技术面上将面临21~22美元的第一道技术反压,进一步上行的技术性强反压在26~27美元,我们不能否认银价不会出现这样的市场运行态势,对此,我们就现货白银作一个宏观的技术分析。如国际现货银价周K线图示:

  上述图表类似于国际原油的分析。自2001年银价见底4.05美元以来,经历了图中所示的宏观5浪运行。其中调整的2、4浪整理都历时约2年,进而使得3、5浪上行的力度非常大。目前银价正运行在宏观的第5浪上行途中。其中,1浪(4.05~8.44美元)向上的161.8%黄金分割理论位在11.15美元,该价位成为银价06~07年度调整的支撑。1浪向上的261.8%黄金分割理论位在15.54美元,与实际的3浪顶部15.22美元高度吻合,理论与实际误差为2%,可见理论推导对银价实际运行的有效指导意义。

  雷同原油分析,我们同样将4.05~15.22美元的1~3浪作为分析对象,该浪向上的161.8%黄金分割理论位在22.12美元,与图中的轨道线H3线共振于22美元附近,成为银价进一步上行的强劲反压。该浪向上的261.8%黄金分割理论位在26.39美元,该价位附近还存在其它3个中期共振点,示意26美元上方的压力亦非常强劲。

  我们将现货白银价格的宏观运行通道划分为H系列与L系列。其中H系列似乎有着更为明显的实用价值,因为轨道线H2是经过5点检验得出的。目前银价已经突破了轨道线H2线的压制,当前进一步向上等比宽度的H3线反压在22美元附近,进一步向上等比宽度的H4线反压在26美元上方。L系列通道推导则是标准的理论化推导,趋势线L1与H1重合,目前银价刚刚突破L2线反压,进一步向上的L3线反压也26美元略上。

  此外,我们将银价06~07年的整理看成一个宏观的中继三角形整理,该三角形的实际高度为15.22-9.38=5.84美元。形态理论认为,银价三角形突破后,理应在向上于三角形高度整数倍的理论位置附近承压。该三角形突破向上的1倍理论位置在21.06美元,2倍理论位置在26.9美元。

  通过上述各中期波浪及形态理论推导得知,短期银价较强的压力在21~22美元区间,进一步向上突破后的强压可能在26~27美元区间。

  从COMEX市场中期银仓位变动分析,截至3月4日当周,COMEX市场中期银总计未平仓合约由2月26日当周的173340手减少6715手至166625手。基金对应的净多头寸则由53917手减少3300手至50617手,银价对应上涨0.83美元(或4.4%)。

[上一页] [1] [2] [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