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重量数据即将登场 整个市场拭目以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4:10 高赛尔金银

  谢琦 2007-1-17

  美元周二小幅走高,尽管缺乏有利的经济数据为其走势提供支撑。美元一度因疲软的纽约地区制造业报告而短暂下挫,但随后反弹,并且兑主要货币逐渐上升。投资者在周三将有更多的数据需要消化,届时将公布的数据包括于12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和工业产值数据。美元在本周通货膨胀数据公布前温和回升,通货膨胀数据不仅包括周三的PPI数据,还有周四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昨天美元的上涨在一定程度上可能归功于欧元投机性多头头寸(认为欧元兑美元可能进一步上升)的调整。根据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有关交易员买卖承诺的报告,欧元多头头寸被小幅减持。

  周二基本没有什么的新的数据可以消化,美国公布的唯一一个数据是低于预期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1月份制造业指数。该指数从12月份修正后的22.19降至9.13。而市场预期该指数1月份为20.00。从历史上看,这项数据的价值在于它为更重要和更稳定的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制造业指数提供了一个前兆,后者将于是本周晚些时候公布。从近期来看,这两项数据的联系被大大削弱了。而且由于马上要迎接CPI和PPI,因此制造业数据并不能让市场为他而有所表现。

  周三将公布12月份PPI数据,市场预期将将上升0.5%,预计12月份工业产值将增长0.1%。如果上述数据没有太令人失望,那么美元将保持强劲。美国最近几周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都相当令人满意,华尔街普遍上调了对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预期。利率市场走势也相应地反映出降息预期的减弱,季节性因素也提供了支持,因为1月份通常是美元表现最强而欧元最弱的月份。

  纽约商交所

原油期货周二创下20个月新低。虽然市场一度认为石油输出国组织正计划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进一步减产问题,但来自该组织主要成员国沙特阿拉伯官员的言论使市场打消了这种预期。沙特石油大臣纳伊米表示,石油市场目前非常稳健,欧佩克没有必要召开紧急会议,也无需通过进一步减产来遏制油价的下跌。此番言论与此前欧佩克其他一些成员国石油部长的讲话相左,这些部长当时表示,欧佩克正计划在3月份例行会议前安排召开一次紧急会议。

  纽约商品交易所,二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下跌1.78美元,至每桶51.21美元,跌幅3.3%,盘中一度跌至每桶50.53美元,创下2005年5月25日以来的最低盘中水平。今年迄今该合约已累计下跌了16%。

  现货黄金在清淡的交投中走过波澜不惊的一天,整个交易日的波幅仅在5美元之内。受美元上升以及

原油价格回落拖累,金价于过去两个交易日未能延续早前的升势。现货价于纽约交易时段初段从单日高位每盎司627.85美元下滑至623.05美元,收报625.90美元。与此同时,全球珠宝商出席于
意大利
举行的国际珠宝展时表示,对珠宝业于今年会否复苏抱审慎地乐观的态度。目前而言,金价的走向于短期内相信继续反复,但大部份的基本因素仍然有利其长远走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