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白银继续收平 聚焦今晚经济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4:14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昨日白银在亚洲市场和伦敦市场白银出现了和前日类似的盘整格局,银价始终在12.28~12.35美元之间徘徊,进入纽约盘面后白银开始振荡上行,盘中一度触及12.54美元的日内高点,而随后出现回落,全天微幅下跌0.04美元,收于12.37美元。

  昨日,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官员发表言论称,除了房市和汽车业,美国经济"正在以非常非常稳健的步伐前进",经济成长动能明显来源于近期就业强劲增长和薪资上扬,同时她亦认为房屋市场和汽车业表现疲软,不过她指出"经济其他领域看似正在以非常接近全部产能的水准运行"从她的表达我们可以看出,在对经济运行状态的时候她用了一个非常不肯定的词语,因此对于房屋市场和制造行业的疲软我们仍然不会掉以轻心,这两个行业对第四季度GDP甚至今年一整年的GDP的影响,另外有零星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扣除汽车并经季节调整的零售销售上升0.8%,11月时为上升0.3%,从该数据来看,制造行业似乎有恢复的趋势,但是具体是否能持续或者有更好的表现,还有待观察。今日将公布进出口物价以及零售销售,财政预算等关键数据,市场日内的观望气氛可能也会比较浓厚,由于原油价格的大幅下滑,这些数据很可能都有所好转,但是从最近两个交易日贵金属对美国以及原油敏感度下降的情况来看,基本面的消息是否会造成更大的影响仍然很难预料。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价格昨日大幅下滑近4%,跌至52美元下方,再创19个月新低,因基金卖盘加强.。俄罗斯恢复通过一条关键管道向欧洲出口原油,周中政府数据显示美国油品库存上周大增,基金在此消息背景下继续抛售原油。NYMEX-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是近月合约自2005年5月27日结算价报51.85美元以来的最低水准。同时有消息称在截至1月27日的四周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出口每日将增加35万桶,也促使午后出现更多卖盘。尽管美国东北部开始迎来更像冬季的气温,但全美气象服务(NWS)周四称,预计偏暖的北美天气仍将持续到3月份。在各种不利消息的刺激下,
原油价格
很可能继续在低位徘徊,原油多头的“梦魇”果真到来。

  昨日LME基本金属继续在铜的带领下强劲反弹,供给面的担忧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这也抵消了昨日的贵金属受到美元上涨以及原油下滑拖累的影响。

  昨日白银尽管盘中有所振荡,但是收盘时几无变动,而且市场各方面的影响互相抵消使得贵金属市场没有前几个交易日容易受到其他市场影响,从周线上来看本周白银只要收盘在12.08美元上方结束收盘,那么周线将收阳,同时在形态上也对未来白银的走势较为有利,日内白银上方的反压位于12.55~12.68美元附近,下方的支撑位于12.16~12.17美元附近,操作上仍然建议投资者在方向未明之前观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