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白银突破5日均线 基本面消息好坏参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5:47 高赛尔金银研究

  叶林峰

  昨日白银在亚洲市场微幅杀过那张10每分越过12.40美元关口,随后进入伦敦盘面之后白银出现下滑进入纽约盘面之后白银一度下跌至12.14美元的日内低点,但是多方之后仍然顽强地展开反击并将白银拉升至12.52美元的日内高点,全天报收于12.48美元,上涨0.23美元,涨幅为1.17%

  昨日美国公布了两份消费者信心的调查,而这两份调查的结果看似截然相反。昨日公布的ABC/华盛顿邮报调查显示,新年第一周美国消费者信心进一步下滑,三个分项指数均走低.。ABC/华盛顿邮报消费者信心指数在1月7日止当周下滑至负5,前周为负3。该指数介于负100至正100之间,2006年均值为负10。而另一份消费者信心调查的报告则显示消费者1月的信心有所恢复,同时对未来6个月的信心也有所增加,Investor's Business Daily与TechnoMetrica Market Intelligence联合声明称,1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2月的53.5升至53.7,为连续第五个月高于50,这暗示消费者保持乐观情绪,此前则连续六个月低于50.。就业持续强劲增长,零售销售数据上升,加上能源价格近期下滑.等相关因素都使得消费者对经济的信心增强。由此看来,尽管短期消费者信心不足,但是中期看来由于基本面的利好使得消费者信心有所恢复。

  上周五出炉的政府数据显示,12月就业增长步伐意外强劲,且10月和11月的就业增幅亦被上修,但报告同时也暗示生产率下滑,就业市场的强韧态势与美国产出整体疲弱的现状相矛盾。疲弱的房市和制造业等部门在第三季令美国整体经济成长受损,且很可能在第四季也对经济构成拖累。生产率衡量的是工人单位小时的产出,这关系到一个国家增强繁荣富裕程度的能力。鉴于随着美国“婴儿潮”一代人的逐步退休,劳动力队伍人数会下降,生产率的增长水平对美国经济而言是至关重要的。长期趋势生产率下降可能意味着,为避免通胀抬头,美国经济势必将以比九十年代中期以来更慢的速度成长,当时的生产率呈现加速增长。因此FED必须同时权衡考虑就业数据强劲和经济成长率放缓这两个因素。这种不确定性可能延长美国利率维持不变的时间, FED要考虑经济是否在不引发过高通胀的情况下持续放缓,抑或生产率增长水平只是显示经济的周期性放缓。与此同时,决策者明白,即便出现的是周期性下滑,也会对雇主所需承担的薪酬成本造成一些影响,并可能影响通膨。假如薪酬水平上升而生产率处于低位,则将推升单位劳动力成本,这将给通货膨胀带来压力,同时更可能引起工资价格螺旋的通货膨胀,在未来FED可能会更多地“以不变应万变”观察通胀的走势。

  国际

能源署(IEA)表示,俄罗斯石油经白俄罗斯出口至波兰和德国的石油供应中断,但欧洲石油市场将能够应付这一局面."在上述国家显然没有任何炼厂立即受到冲击,因为它们都有若干天的生产性库存.因此对终端用户的油品供应并无中断威胁."但是倘若这种情况持续一段时间,那么欧洲国家可能会面临原油短缺的影响,由此看来国际
原油价格
可能由于这个突发事件而有所反弹,目前国际原油价格仍然徘徊在低位,如果基本面没有有效的刺激,那么原油价格很难反弹至之前几个月的运行区间。

  LME基本金属方面,昨日期铜终于突破连续下跌的阴影在贵金属以及原油的带动下出现小幅反弹,但是其他基本金属仍然笼罩在一片“愁云惨雾”之中,期锌和期铝分别陆续创下10月和11月以来的新低,受到基本金属的拖累,白银的反弹行情依然充满变数。

  昨日白银突破5日均线的阻力以阳线报收,日内不排除多方继续冲击上方12.62~12.70美元的压力关口,而下方的支撑仍然在12.12美元附近,日内将公布美国的贸易数据,之前由于出口额的增加使得美元受到一定提振,因此对于今日公布贸易数据投资者应该给予一定关注,倘若逆差有所缩小,那么美元有继续上行的理由,而贵金属将可能面临一定压力。操作上昨日空头应该已经止损,投资者目前最好静观其变,因为目前的贵金属上行和下跌的变数都非常大,观望是一个比较好的决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