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建行将在年内加薪三成
最新报道
建行称员工加薪说法完全是误报  问答全文

    中国建设银行新闻发言人指出,这完全是一种误报。我们没有这样的计划,今后在正常情况下,也不可能有这样的计划。今年以来,建行并未在员工薪酬方面制定新的政策和标准。[全文][评论]

8.8万年薪太低 建行年内将加薪三成

    郭树清认为,按内地同业标准,建行职工的收入是不高的,去年建行人均收入只有8.8万元,而交行人均是9.8万元,中人均更达10.3万元,所以今年建行将大幅提高员工薪酬30%。[全文][评论]

相关报道

◎超过均值近五倍 建行工资还要涨
   
2005年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18405元。依此,建行“只有8.8万”的人均收入,却已是全国城镇在岗职工平均收入的4.78倍,对此犹嫌不足,还要再涨30%。
[全文]
◎建行涨薪: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难过垄断关
    就改革收入分配制度和规范收入分配秩序问题,许多专家曾经指出:垄断行业是个大难点。从建行的涨薪意图看来,确实如此。而且必须看到,像建行这类垄断企业的高收入,并非因为其劳动性质有多么特殊或作出了多么突出的贡献。
[全文]
◎凭什么要我为失控的高薪买单
    不得不佩服建行的胆量,他们在公众对银行等垄断行业高薪的声声讨伐里,依然能够镇定自若地宣布,将大幅提高员工薪酬30%,另外还将实施全体员工持股计划激励。
[全文]                 ◎评级未见提升薪酬快速上涨
    8月24日,建行宣布斥资97.1亿港元收购以香港为基地的美国银行(亚洲)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但标普、穆迪两大国际评级机构并未提升其评级,理由是该收购对建行整体财务状况影响甚微。
[全文] 

 

网友热议建行加薪

 

正方

怨声


      ·关于上市公司加薪的问题,完全属于内部管理需要,请外界不要太多非议...

      ·平均8.8万,实际上很多是公积金,真正到手可以花的钱不多,不买房子这些钱没用。说自己是基层员工收入不高的朋友应该是借用工吧,与建行直接签约的合同工收入没你们说的这么低。

    ·为了引进人才,加薪是一个很必要的手段。

 
1
 网友甲:8.8万到底谁拿走了?

   工作都是基层行做的,建行也是靠基层行做业务支撑的,基层行的行长就3-4个人,年收入也就5-6万。普通职工平均年收入也就2-3万元,这8.8万的平均数就能看出来钱是被更上层的人拿走了!
2
 网友乙:管理层机构太臃肿!

    我是河北建行的,大学本科,94年上班,一线员工,混到现在连工资带奖金一年2万多一点。如果数据真实说明我行管理层机构太臃肿,一线创造的效益都被他们侵吞了,和他们相比普通员工少的可怜。
3
网友丙:建行的朋友别生气!

    建行的朋友不要生气,你们虽然现在没有拿到8万,但董事长牛已经吹出去了,总要给你们兑现个全员持股计划吧。可交行,中行的员工就惨了,钱没拿到,还要背个高薪的“荣誉”。
4
 网友丁:一人在建行,全家来帮忙!

    我是江苏苏中地区建行的,年收入才30000元, 旺季为了所谓指标经常连续加班两个月,星期天只休息半天,还没有加班费。但我们始终以“比下有余”地阿Q精神安自几 ,以“一人在建行,全家来帮忙”地奉献精神来工作。
5
 网友戊:8.8万是这样算出来的!

    我想起来了,建行人分八等,普通员工属第八等,占大多数,百分之70多,8万8是这样计算出来的:
0.000008*500+0.00004*300+0.0002*200+0.006*120+0.012*1 00+0.08*50+0.18*8+0.721752*1.92=8.801764明白了吗?
网友热评[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欢迎各媒体合作 来电:010-82628888转5811         
  欢迎投稿 信箱:
finance2@staff.sina.com.cn         策划、制作:新浪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