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建行称平均年薪8.8万低了年内将加薪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7:4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建行董事长郭树清上周五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透露,全体员工持股计划已获董事会通过,正等候审批,最快将在今年底实行。

  郭树清同时认为,建行员工的薪酬标准应该提高,他说,按内地同业标准,建行职工的收入是不高的,去年建行人均收入只有8.8万元,而交通银行(3328.HK)人均是9.8万元,中国银行(601988,3988.HK)人均更达10.3万元,所以今年建行将大幅提高员工薪酬30%,另外还将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激励。

  上周,建设银行宣布斥资97.1亿港元收购以香港为基地的美国银行(亚洲)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但标准普尔、穆迪两大国际评级机构并未因此提升其评级,理由是该收购对建行整体财务状况影响甚微。虽然未被国际评级机构提升其评级,但对于建行员工来讲仍有一个好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