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建行称商行老总实际享受社保服务低于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中国建设银行新闻发言人称,目前,商业银行的工资收入确实高于社会平均水平,但是在福利和社会保障待遇与其他工商企业是一样的,所有员工包括董事长、行长都要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费用,实际享受的社会保障服务明显低于公务员水平。

  据中国建设银行消息,日前,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就薪酬和激励机制改革,回答记者提问。

  社会上有一种看法认为,银行是垄断行业,所以薪酬待遇和收入利润都高过了正常的市场水平。对此,中国建设银行新闻发言人称,我们认为,商业银行服务市场应当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这符合国家和广大消费者的利益。但是这个市场已经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总体上说,没有哪一家银行处于垄断地位。

  该发言人说,四家国有银行全面竞争,甚至三家政策性银行也不同程度进入相同的业务领域;此外,国内股份制银行已有十几家,各地都有城市

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银行或信用社,而且外资银行的分支机构已有数百家,怎么能垄断呢?

  该发言人表示,目前,商业银行的工资收入确实高于社会平均水平,但是在福利和社会保障待遇与其他工商企业是一样的,所有员工包括董事长、行长都要缴纳

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费用,实际享受的社会保障服务明显低于
公务员
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