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定存……红包行情花样多 压岁钱去哪儿了

理财、定存……红包行情花样多 压岁钱去哪儿了
2018年02月27日 10:32 钱江晚报

  理财、定存、炒股、买保险……红包行情花样多

  还没捂热的压岁钱去哪儿了

  本报记者 梅丹

  “我女儿的压岁钱我都放在股市里了,原则就是一年的收益不低于10%。”吴先生是杭州一位80后父亲,同时也是一位资深股民,他给5岁女儿压岁钱的打理方式自然是炒股。“去年的收益在20%左右,希望今年继续保持。”吴先生说道,“等女儿长大了,把钱一起给她。”

  新年刚过,随着全国压岁钱地图的出炉,压岁钱这笔“巨款”如何打理成为了热门话题。近日,有媒体调查了100户家庭,数据显示有50%的家长用压岁钱给孩子买保险、理财或是作为教育基金,有20%的家庭把压岁钱全部交给了孩子自己处理,还有30%的家长则选择了“充公”补贴家用。

  孩子还没有钱的概念 压岁钱 “充公”一起花

  在全国压岁钱地图上,浙江以3100元的压岁钱数额远超北上广。面对这一笔“巨款”,每个家庭也都有自己的打理方式。

  “我家的都混在一起了,有花的,有存的,没有分得那么清,以后等孩子大起来,他有红包意识的时候,应该会给他自己处理。”杭州一位宝妈林女士说道。今年她们家宝宝共收到4000多元压岁钱,目前已经“充公”用作家庭公款了。和林女士一样想法的父母不在少数,一位去年刚刚成为妈妈的宝妈严女士也表示,今年宝宝收到的压岁钱全部用来补贴家用了,“奶粉、尿不湿、米粉等都要花钱,其实这笔压岁钱也是花到宝宝自己身上了。”严女士笑称,“让宝宝用压岁钱自食其力也很不错啊!”

  日前,周女士在朋友圈晒了宝宝今年的“压岁钱战绩”,足足有10万元大红包。相比于红包地图上的3100元标价,周女士宝宝可谓是收到了“天价”压岁钱。“我们家宝宝压岁钱我只是手机里记录下,然后就作为家用了。”周女士说道,“反正以后他需要用钱也都是我们给的,但是他每年收到多少钱我都会用手机记录下来。”

  压岁钱生钱花样多 理财、炒股、存款等各有所爱

  孩子虽然小还没有钱的概念,但把压岁钱存起来,等孩子大了一起给他,也逐渐成为了一种幸福的仪式感。“我家宝宝今年第一年收压岁钱,一共收到了一万五左右,我们打算给她买理财产品。”陆女士是一位新手妈妈,同时也是钱报178理财俱乐部的老会员,日前,她来到俱乐部旗舰店咨询理财产品,“利率不用很高,稳健就好。”

  在追求资金稳健上,还有家庭选择了银行存款。“爸爸妈妈存、奶奶压岁钱、爷爷压岁钱……”柯先生是两个孩子的爸爸,他在朋友圈里晒出了两本有个性的存折,在备注一栏写着每笔资金的来源。“这是银行推出的成长储蓄,我给大宝和小宝各存了一本。银行存款最保本,利息不高,但是很安全。”柯先生称。据悉,这是台州一家城商行推出的一款储蓄产品,“成长储蓄是一种自动转存定期的产品,三个月以上都按照定期来计算。”该城商行的一位柜员告诉记者,“这个产品的特点是可以写5个字以内的备注,比较有个性。”

  有人追求稳健,也有人追求高收益。拿着孩子的压岁钱去炒股也不在少数。像吴先生这样追求每年10%以上收益并且保持战绩的固然厉害,但也有家长一不小心就把孩子的压岁钱给套进去了。“不知道等他18岁的时候,能不能解套!”一位80后爸爸在朋友圈调侃称,“去年一年把之前的收益亏进去不说,本金也已经折损了。”

  保险公司看重“压岁”行情 小孩投保成热门

  俗话说“孩子的钱最好赚”,给孩子花钱时,父母往往都格外大方。买保险也如此,“孩子投保越早越好”,这似乎也成为了父母们的共识。

  “孩子刚出生我就给他买了重疾险,保费6000多一年,交20年,保终身的。今年的压岁钱我就给他预留出来了。”杭州张女士称,“这几天我所在的一个妈妈群,大家都在讨论保险这个话题,我们一起比较各家保险公司的产品,群里有妈妈是专门从事保险工作的,还可以给我们讲解讲解。”

  除了家长在热议,保险公司也看准了这一波“压岁”行情,杭州一家大型保险公司的经理告诉记者:“这几天我都在给客户打电话,询问有没有保险需求,我觉得用孩子的压岁钱去配置一些重疾险、意外险和教育金等险种还是很有必要的。压岁钱留着就这么点,但是买了保险,就多了一重保障。”

责任编辑:谢海平

红包 理财 去哪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