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私人企业主白手起家成为千万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4:32 《钱经》杂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财故事,虽然林锋先生的创富和财富保值之路并不是人人可以复制,但是他理财的思路却是可以参考的。

  通过勤奋和抓住发展机遇,首先是节俭储蓄投资的本金,其次在投资上先谋后动,非常理性看待自己的资产管理,善用有专长的人士,各自分工。始终只做自己熟悉和有把握的事情。而这些年来的创富理财智慧是否值得我们去细细咀嚼?真的要富起来,是需要有眼光、洞察力,还需要在深思熟虑中,坚持去执行。

  他,林锋先生,现年50岁,广东佛山南海人,现为当地一灯具生产公司老板,年销售额愈千万,年收入达到两百多万。

  从20年前的一名灯具制作工人,到现在成为人人羡慕的百万富翁,他是怎么踏上中国改革开放的列车,是怎么规划自己的财富道路?在他成功致富的背后,又是谁为他保管财富?

  本文让我们一起走近一位白手起家的私人企业主创富保值的20年。

  文/吴东璇

  林锋先生家庭介绍:

  林锋先生,现年50岁,广东佛山南海人,现为当地一灯具公司老板,拥有自己的灯具生产工厂,年收入达到两百多万。

  林太太,现年45岁,全职太太。

  大儿子:20岁,大学三年级学生。

  小女儿:13岁,初中一年级学生。

  双方父母健在,健康良好,皆与林锋一家分住。

  家庭资产负债表 单位:万元

  2007.12.31

资产

负债

现金                     5.6

银行存款                 20

基金                    150

信托                    480

房产                    250

保险现金价值              5

(两辆)              47

收藏品                   20

贷款                        0

资产合计                977.6

净资产                     977.6

  备注:一家现住2000年买的南海桂城区某一别墅楼,价格70万;1995年曾在南海某乡自盖四层楼房,给父母和林锋的妹妹一家居住,造价20万,现在房价均上涨很高,表中是市价。林峰和太太各有100万的重大疾病保险和100万的长期终身寿险。

 [1] [2] [3] [4] [5]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