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行理财产品分享商品牛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3:48 金融时报

  近一段时间以来,受美国房地产市场危机和美国经济面临衰退的影响,全球投资人对金融市场的信心严重受挫,各国股市持续低迷,我国股市也经历了寒冬,走势不容乐观。然而,在这动荡不安之时,包括黄金、原油、农产品在内的全球商品价格却一次次联袂冲击历史新高,在寒冬中带来阵阵暖意,也给商品市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在这样的商品大牛市中,中国银行顺应广大投资者的需求,推出了一款挂钩罗杰斯商品指数基金的人民币理财产品。该产品投资期限为18个月,到期百分之百本金保证,投资收益与罗杰斯商品指数基金挂钩,只要商品价格持续走高,就能使广大投资者获得较高收益。根据过去6年的数据来分析,该产品的平均收益可望达到9.95%。

  另外,近期外汇市场波动剧烈,美联储大幅度降息,欧元、英镑和商品货币澳元大幅升值,不断冲击历史高点或数十年高点。而欧元、英镑和澳元相对于人民币的贬值压力不大,甚至在升值。如欧元兑人民币近两年多以来一直稳步升值,与2006年1月1日相比,欧元升值幅度高达13.3%,而从今年年初以来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已经升值了2.3%。因此,投资非美货币有利于投资者分散风险,很适合中长线持有。面对起伏不定的市场局面,中国银行特别推出了几款外币理财产品。其中,欧元、英镑和澳元一年期产品的收益率分别达到了4.3%、5%和6.2%,让投资者在中长线持有升值潜力货币的同时,也不错过获得高收益的机会;欧元和澳元六个月产品的投资收益分别达到4%和5.8%。而港币六个月的产品收益率是4.2%,美元六个月产品的收益率是5%。众所周知,近期美联储大幅降息,能有如此高收益的产品,也很值得向广大投资者推荐。

  人民币方面,近期随着股市持续低迷,未来走势不明朗,不少投资者选择持币观望。在这种情况下,为使广大投资者手中的人民币资金不闲置,中国银行特别推出一款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期限是三个月,收益预达3.42%,远超同期存款,不失为一种短时间内比较明智的选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