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基金pk银行理财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7:03 深圳商报

  今年以来,伴随A股市场的震荡,投资者风险厌恶度加大,对债券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等“低风险”投资品的关注呈升温之势。同样是低风险产品,债券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的风险和收益如何?有哪些共同点和区别呢?

  天弘基金理财专家表示,在新股申购、收益分成、费用、申购起点、流动性等方面,债券基金占有一定优势。

  首先,债券基金可同时参与网上、网下新股申购,而银行理财产品只能参与网上申购。但需要指出的是,银行理财产品几乎可以用100%资金进行新股申购,远高于增强收益债券基金20%上限。

  其次,大部分银行理财产品都有一个收益分成条款,这种分成条款无疑将降低投资者的收益,而债券基金则不参与利润分成。

  此外,银行理财产品购买起点一般较高,通常设定在2~5万,而债券基金起点较低,通常1000元就可以申购。而且,债券基金的手续费一般也低于银行理财产品,以正在发行的天弘永利债券基金为例,A类就不收取任何认/申购费及赎回费,仅收取0.4%/年的销售服务费。从流动性的角度看,投资银行理财产品一般只允许在每月规定日期赎回,有的甚至要向投资者收取罚金,而债券基金在封闭期后可随时赎回,流动性相对较好。(柯丽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