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民币理财放眼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3: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刘志飞

  春节过后,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集中放量,与以前不同的是,当前各银行纷纷将目光投向国际金融市场,推出与境外股市或境外基金挂钩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且产品设计出现多元化倾向,投资者可以有更多选择:可以选择看多后市的,也可选择看空后市的,甚至还有看震荡的。

  挂钩海外产品风行

  近日来,工行、交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深发展银行等多家银行,争相推出挂钩港股或海外基金的浮动收益类人民币理财产品。如工行新推的“珠联币合”投资保障两全理财产品,挂钩的是多家国际著名奢侈品企业股票;交通银行近日所推的得利宝“辉黄2号”,挂钩的是5个世界著名的基金管理公司的优质基金。两家银行产品都是看多后市,其产品收益也与挂钩股票或基金呈正相关。

  由于春节后全球股市出现较大震荡,港股也未能幸免,因此机构对港股后市走势的预期出现分歧,各银行新推的

理财产品也出现多种设计。如深发展银行的产品,挂钩3只在香港上市的行业龙头红筹股,其实质就是将挂钩的的3只龙头红筹股与香港恒生指数作比较,不管恒指涨跌,只要3只股票的走势好于恒指,该产品就有收益,因此其收益更容易实现。而浦发银行推出的挂钩港股的看多3G通讯股和看空金融股两款产品,首次在人民币
理财产品
中出现了“买跌可以赚钱”的概念。

  选择产品要有针对性

  随着选择性的增多,一些投资者可能感到为难,到底哪款理财产品适合自己呢?

  银行

理财师认为,投资者一般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风险偏好型,一类是风险厌恶型。前者的风险承受能力较强,比较喜欢博取高收益,由于现在国际上大多数股市都没有明显见顶迹象,这类投资者不妨考虑投资于收益上不封顶的理财产品,如交行的得利宝“辉黄2号”;后者相对比较保守,可以选择预期收益容易实现的产品,如预期收益由挂钩指数震荡幅度决定的产品。有些预期收益封顶的产品,由于其条件比较宽松,其收益也相对容易实现。更稳健的投资者,则可考虑类似浦发银行的看多、看空双向产品,如果手中持有金融股,又怕金融股估值过高大幅下挫,可以购入浦发的看空产品做套期保值;而看好3G概念股,但担心大盘下跌拖累的投资人,则可购入看多3G概念股产品。如果3G概念股涨了,你买的产品必然带来收益,如果3G概念股跌了,这款产品还能给你保本。同时看多产品和看空产品也可以互为对冲。在目前波动的市场中做到既参与股市,又能使本金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