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市场大幅震荡防范风险 外汇理财热衷双向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9:50 新闻晨报

  作者:刘志飞

  近期外汇、黄金 市场的大幅震荡给所有投资者上了一堂实实在在的“风险教育课”。欧元兑日元,6个交易日跌幅接近5.7%,国际现货金价5个交易日的跌幅就达8%。

  为了防范风险,外汇市场投资者越来越热衷于可以双向选择的投资品种。如外汇保证金交易或其他可以双向选择的外汇理财产品。

  外汇保证金:双向套利

  以前投资者为了手中的美元保值,多选用外汇宝来操作,但是外汇宝的弊端是只能单向操作,即只有在美元涨势见“顶”后买入非美货币,再等美元下跌时从非美货币的上涨中获利。也就是说,一旦美元单边走强的时候,外汇宝投资者便会束手无策,更无法从中获利。而市场不可能总是单边走势,有涨就有跌,面对外汇市场的大幅波动,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外汇保证金交易这种既简单又可双向获利的投资品种。外汇保证金交易具备“本金放大”和“多空双向选择”两大基本功能,它弥补了“外汇宝”类产品的“先天不足”。目前沪上只有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推出了外汇保证金交易,这类产品的杠杆比率为10%—20%不等,交易点差一般为10点左右。

  挂钩

理财产品:双向选择

  外汇保证金交易毕竟是高风险投资 品种,没有一定专业知识,心理素质又较差的投资者,不适合参与这一投资品种。而银行推出的可以双向选择的挂钩股市外汇理财产品值得关注,这类产品一般都保本,如果你看多股市,那么就选择挂钩看多股市的产品,如果你看空股市,那么就选择挂钩看空股市的产品,总之改变了股市以前只能做多不能做空的弊端。浦发银行近期将在国内首发看多3G通讯股和看空金融股的两类银行理财产品,首次在金融产品中出现了“买跌可以赚钱”的概念。其一年期的美元产品,预期最高封顶收益达18%。这款产品还能给你保本。

  业内人士表示,成熟市场虽然很难给出明确的趋势,但是至少应该给投资者提供更多的选择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