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行理财产品集体抢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7:13 上海金融报

  在牛市的“压迫”下,商业银行加大了中间业务的开拓力度,理财产品推陈出新不断,以便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据粗略统计,从今年 1月初至今,十几家银行持续销售或新近发行的理财产品多达31种,涉及的币种包括人民币、美元、港币、欧元等,几乎每天有一款新品问世。 理财专家指出,股市的风险一直较大,而银行理财产品可作为投资组合的重要组成部分,能降低收益率的波动性,使整个投资组合更加合理

  记者 王睿

  人民币理财:打新股最吃香

  “由于股市太好了,许多人都加入了炒股大军,连以往对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人也都排队买基金去了。最近投资债市的人民币理财真的是不好卖。”工行上海某支行的一位人民币理财销售人员大为感慨。

  最近,这种情况出现了改观。由于股市的持续向好,各家银行自新年伊始纷纷推出带有股市题材的人民币

理财产品

  元旦前后,民生银行率先推出以新股申购为主要投资方向的民生财富·好运理财2号(260日)理财计划。该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达到3%-8%之间,这拉开了新年伊始的理财大战的序幕。

  5天后,光大银行推出01-06阳光理财“A+计划”系列产品中的人民币理财第一期股票联结型(24个月)计划。

  1月10日,中信银行推出中信理财新年计划2号(12个月)。根据中信银行人士介绍,该计划由中信银行、中信证券两大机构合力打造,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首发新股、增发新股的申购投资,预期收益率为3%-10%。据了解,2005年,中信银行曾经率先发售百亿打新股理财计划。在下半年股市火热的刺激下,该产品的收益率半年就达到10%以上。

  据悉,目前工行、建行、华夏银行等都已经或即将推出“打新股”的人民币产品。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