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行理财产品集体抢滩 (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7:13 上海金融报

  外汇产品:挂钩型与短期受欢迎

  近日发布的《上海市商业银行个人外汇理财市场发展报告》指出,近期各种类型挂钩型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趋升,但是最高预期收益率只在理想状态下实现,很多产品的实际收益率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高,所以投资者在购买前一定要仔细判断。

  -相关产品

  招商银行“金葵花”高盛农产品指数美元产品

  2月1日至2月14日,招行推出了高盛农产品指数表现联动美元2年期产品。该产品投资币种为美元,投资期限为2年,起点金额为5000美元。产品的投资收益与高盛农产品指数表现挂钩。高盛农产品指数是由指数制定人(高盛公司)根据农产品期货交易价格而制定的商品指数。本指数涉及的农产品期货的品种包括:大豆、玉米、小麦、堪萨斯小麦、咖啡、棉花、可可和糖。

  点评:据收益分析,目前美元2年期

存款利率为3.25%,而该产品的年化收益率有望高于同期存款利率,如果指数表现出色,未来出现大幅上涨,由于预期收益上不封顶,投资者将可获得较高收益;反之,如果高盛农产品指数在两年的投资期内表现不佳,投资者的收益将大大减少,甚至可能为0。

  和目前美元固定收益类产品相比,该产品的风险较高,由于其收益与高盛农产品指数挂钩,农产品期货价格出现波动会影响到产品的收益,因此该产品较适合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愿意博取高收益的投资者。

  中行上海分行“高折价优质H股挂钩型”美元产品

  2月2日至2月12日,中行上海分行推出18个月“高折价优质H股挂钩型”美元产品。该产品投资币种为美元,投资起点金额为5000美元,投资期限为18个月。该产品收益同3只H股股票挂钩,分别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中国石油化工、广州药业股份。

  点评:该产品本金安全,投资者的收益同3只H股股票挂钩,但从产品设计来看,只要挂钩的3只股票的期末价格均大于各自期初价格的110%,那么投资者就能获得23%的总收益率,即年收益率为15.33%。

  不过,由于股价表现具有不确定因素,如果3只股票不能均大于各自期初价格的110%,则投资者只能获得3%的保底收益,即保底年收益率为2%。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