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外汇理财最高收益12.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09:20 北京现代商报

  本周,仍然会有几家中外资银行的外汇理财产品走上银行柜台,那么,在黄金周到来之前,您是否也应该好好打理一下自己手中的外汇,为它们找个比较好的归宿呢?记者询问了几家银行,了解到一些目前在销的比较有特色的不同理财产品,供大家挑选。

  渣打:

  最高收益率可达12.5%

  记者刚刚从渣打银行了解到,从今天开始,一款全新的外汇理财产品——“道指125”保本投资方案将正式开始销售。本期产品共有两款,均挂钩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为期18个月,最高预期收益率均可达12.5%,可让国内投资者分享美国股市增长动力。

  据渣打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第一款保本方案投资者可100%参与道琼斯指数的增长,其整个投资期的回报就是该18个月道琼斯指数的实际增长幅度,最高上限为12.5%;当投资期内任一时点道指涨幅达到或突破12.51%,则投资收益锁定为5.1%,该方案不设最低回报。而第二款保本方案则提供了高达3%的最低保障收益,最高收益可达12.5%,收益计算方式为:最高收益减去各负增长月份幅度。投资期内道琼斯指数出现的负增长月份越少,负增长幅度越小,投资收益越高。

  据了解,本次“道指125”产品认购期为9月19日至9月30日,最低认购额为1万美元,投资者可视自身情况进行选择或搭配。

  工行:

  美元半年固定收益3.75%

  记者昨天从中国工商银行了解到,从今天开始,该行将推出美元和港币两大币种的外汇

理财产品。两款产品均从本月19日到27日期间销售,每三个月银行拥有一次可终止权。

  据介绍,本期美元产品的期限为6个月,产品固定收益为3.75%,今年12月31日,银行有一次可提前终止权。该产品的投资起点为2000美元,并以1000美元倍数递增。如果投资者需要提前终止,则需要向银行交纳2.5%的手续费。

  本期工行的港币产品期限为9个月,产品固定收益为3.4%,今年12月31日和明年的3月31日,银行有两次可提前终止权。该产品的投资起点为1000港币。如果投资者需要提前终止,同样也需要向银行交纳2.5%的手续费。

  此外,这两款产品的存款部分需要投资者自行缴纳利息税。

  东亚银行:

  1%保底收益

  记者从东亚银行了解到,该行从上周开始在内地和香港同步销售的“亚洲外币挂钩保本投资产品(美元及港币系列)”仍然在销售之中,该产品的特点在于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判断获得不同的收益,最低保底收益为1%。

  据东亚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东亚银行结构性存款期限为1年,100%保证本金安全,同时保证1%的最低收益,潜在收益率最高可达9%。该产品与3只亚洲货币日元、韩元、新加坡元一年后对美元的升值幅度相联系,若一年后3只亚洲货币升值5%,投资者可获9%的投资收益,若升值3%,可获6.25%的投资收益;若升值1%,可获3.5%的投资收益。

  商报记者 和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2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