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小伎俩妄图解决大问题 金城股份打错如意算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00:06 北京现代商报

小伎俩妄图解决大问题金城股份打错如意算盘

  特别关注

  大股东占款一直让金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20)很头疼,尽管在7月9日刚刚对实际情况进行了较为明确的披露,并对外声称资金占用问题有望年内得到彻底解决。但深交所的一则谴责公告又让事情的进展突生变数。

  据悉,金城股份为了掩盖资金被控股股东巨额占用的事实,由金城集团取得临时贷款在会计期末偿还上述欠款,随后金城股份将款项划回金城集团。截至2005年5月31日,公司尚未收回的大股东占款资金余额为57593万元。对于上述提供资金的关联交易,金城股份未履行相应决策程序和及时信息披露义务。此外,公司还对涉及金额6689万元的担保贷款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因此对公司及相关董事予以公开谴责。

  受此影响,公司股价当天小幅下跌了0.35%。

  据了解,金城股份是1996年由原金城造纸股份有限公司改制重组设立,其原料供应、制浆、造纸以及产品销售等与主营业务系统相关的资产经重组进入上市公司;其辅助性生产系统、代管的非经营性国有资产组成了集团公司,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

  刚刚自曝丑闻对大股东占款“详解”后,金城股份却如此解决问题,公司的诚意实在让人失望。那么,这些问题对公司业绩有何影响,投资者又该如何操作呢?本栏目特别邀请本报股市三人行资深专家熊意军为广大投资者加以分析。

  操作建议

  熊意军认为,投资者应重点关注占款问题的解决情况,这与公司未来的发展密切相关。

  从公司基本面来看,金城股份是目前国内最大书刊印刷纸代表,有明显的规模优势。不过,由于资源性原辅材料短缺,造成公司生产成本增加,大幅下降。2005年半年度每股收益-0.02元,净利润-329.56万元。中报同时显示,公司下半年将对机器设备进行停机检修,持续时间在10天左右,导致产品产量下降,因此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利润水平为微利。

  二级市场方面,7月21日

人民币升值以来,金城股份股价震荡上行,累计涨幅超过了50%。目前来看,该股面临的回调压力很大,短线操作风险也将增大。操作上,熊意军建议投资保持观望,切忌追高。

  商报记者 刘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